高頻交易員主導比特幣交易
一月 23, 2017
2000美元不是夢,比特幣價值將超過黃金,價值存儲新時代已經來臨
二月 4, 2017

悉尼大學研究團隊:工作量證明(PoW)區塊存在致命漏洞,比特幣等易遭雙花

這種額外攻擊的目標是那些具有穩定挖掘能力的節點。通過延遲子節點之間的網絡通信,這種攻擊會造成PoW區塊鏈(如以太坊和比特幣區塊鏈)出現雙花。這種理論性研究是基於與R3區塊鏈接盟所利用的相似的區塊鏈基礎設施的配置和其他相關數據。

悉尼大學的研究人員通過運行與理論模式相似參數的以太坊私有鏈,從而為他們的理論研究結果提供了支持。根據研究論文所述,攻擊者可以選擇將不同的信息傳遞給不同的具有要求做到這一點,攻擊者將不得不發行和廣播交易給所謂的“交易子節點”。同時,攻擊者會在其他的“區塊子節點”上進行挖礦。選擇性地進行廣播將導致區塊子節點創建一種樹形結構。

在這一過程中,攻擊者將能夠利用GHOST協議從餘下的節點中完全隔離出一種區塊鏈分支。這個被隔離的分支之後將會被提交另一個競爭性節點來影響這個分支選擇流程。通過影響這個分支選擇,餘額攻擊將會破壞主區塊鏈的永久性,重寫之前的交易,這將導致區域鍊網絡容易遭受雙花攻擊。

想要成功發動餘額攻擊,攻擊者至少需要20分鐘的時間來完成,並且至少控制5%的網絡算力。

但是,如果攻擊者獲得足夠的算力,這種方式同樣可能會破壞比特幣區塊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