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大學研究團隊:工作量證明(PoW)區塊存在致命漏洞,比特幣等易遭雙花
二月 1, 2017
比特幣重回1000美元
二月 4, 2017

2000美元不是夢,比特幣價值將超過黃金,價值存儲新時代已經來臨

比特幣價格在維持了數週之後,近日開始上漲如今已經超過1000美元。比特幣與價格增長緩慢的實體黃金相比所具有的優勢,特別是作為一種價值存儲,看起來正在吸引越來越多的討論。

經濟學家和投資者Tuur Demeester最近在一篇文章中表示,比特幣既可以作為一種安全的價值存儲(數字黃金)又能作為一種用於小額支付的交換(數字現金)流動媒介。

他認為現金和黃金之間的不同並不那麼大,現金貨幣必須可以進行私人且安全的價值存儲,同時還能立即拿來使用。

 

比特幣今年可以達到2000—3000美元

清楚地確定這一目標將有助於開拓一種新的思維模式,這將打敗人們所持有的實體黃金是唯一對沖的思想。同樣還會有新的數據表明比特幣和黃金之間存在一種負相關。

比特幣預測大神,Civic公司CEO兼聯合創始人Vinny Lingham認為2017年黃金將會跌破1000美元,到2018年末可能會最終下跌到700-800美元。

Lingham早些時候還預測比特幣在今年將會達到2000—3000美元。比特幣在今年一度達到1200美元,之後出現大幅下跌,不過目前又重新回到1000美元左右。 Lingham預測比特幣將會打破價格壁壘,並超過每盎司黃金價格。

 

比特幣價值將超過黃金

與Lingham一樣,區塊鏈公司Wyre聯合創始人兼CEO Michael Dunworth在視頻採訪中向彭博社解釋了為什麼他認為比特幣未來價值會超過黃金:

“如果你看一下比特幣的歷史,你就知道比特幣在2013年末——也許是2014年初——就已經等價於黃金。但除此之外,比特幣還具有黃金的屬性:可分割性,像黃金一樣具有稀缺性。比特幣還很容易轉移。如果我想給你一塊金磚,那麼這會非常困難。但如果我想發送給你相同價值存儲水平的比特幣,我可以很快完成。所以我認為這就是新時代的價值存儲。”

Dunworth預測隨著人們對比特幣的需求不斷增加,這種數字貨幣的價值將會超過黃金。

“很明顯,中國的監管正在迫使很多人躲避人民幣與美元之間的對抗。另一方面,印度剛剛取消了86%的紙質鈔票流通。”

“如今印度的比特幣購買已經溢價高達12%。我們還看到,與美元相比,中國市場同樣存在相同水平的套利活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