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價格漲至三年來新高
二月 25, 2017
Bitcoin Unlimited支持率接近40%,創歷史新高
三月 13, 2017

Andreas Antonopoulos:比特幣網絡中95%的開發工作都應歸功於BitCoin Core

比特幣和安全專家Andreas Antonopoulos近期在荷蘭阿姆斯特丹出席比特幣聚會,會議中談到了區塊鏈分裂和管理問題。他說道,95%的比特幣開發工作和開發者都來自Bitcoin Core開發團隊。

從去年開始,Bitcoin Unlimited(BU)社區的支持者、開發者和礦工都希望通過硬分叉擴容比特幣網絡。為了實現這一目標,BU支持者開始不斷地攻擊Bitcoin Core開發團隊,這一現像在比特幣Reddit(/r/bitcoin)等線上社區尤為嚴重。 Core提出的擴容方案隔離驗證(SegWit)也不能倖免。事實上,隔離驗證已經被部分市場成員接受,而且還獲得了兩大比特幣公司Blockchain和Coinbase的支持。

一直以來,隔離驗證以及Bitcoin Core開發團隊的支持者都在強調安全問題的重要性,他們認為對比特幣開發應保持謹慎。他們當中的很多人都曾對比特幣社區發出警告,硬分叉存在的安全問題很容易導致區塊鏈分裂等潛在風險,到時候比特幣網絡就會一分為二,出現兩種貨幣。

Antonopoulos在會議中說,比特幣開發生態系統在過去的幾年裡已經取得了不小的進展,這些都歸功於Bitcoin Core團隊和Blockstream的貢獻。 Bitcoin Core團隊有較充足的資金支持,並且全心全意地進行比特幣開發工作。

比特幣分析師和顧問Tone Vays在和Roger Ver辯論的時候也提到了類似的觀點。他說,Bitcoin Core團隊以及他們的隔離驗證等項目都是由大量的全職開發者在全程進行管理的,而BU就缺乏這類資源。

Antonopoulos進一步強調,比特幣網絡中95%的開發工作都是由Bitcoin Core團隊提出、部署並執行的。而負責比特幣日常維護的開發者當中95%都來自Bitcoin Core。

他說:

Bitcoin Core承擔了比特幣網絡中95%的開發工作。這些人多年來為開發勞心勞力,並且沒有報酬。我完全不認同那些陰謀論。 3年前,我們還在想怎麼資助開發團隊。現在我們有了Core這支具有穩定資金支持的強大團隊。

目前我們很難推測出究竟最後是BU成功執行了硬分叉還是Core勸服了市場接受隔離驗證。不過,與Bitcoin Core團隊保持敵對狀態並且否認他們為比特幣網絡發展做出的貢獻不應該成為宣傳另一種擴容方案的理由。

據21公司的全球節點分佈平台Bitnodes的數據顯示,約60%的比特幣節點都支持隔離驗證。一旦達到了95%的激活閾值,Bitcoin Core團隊就能夠部署隔離驗證,並為閃電網絡(Lightning Network)以及Tumblebit等第二層協議打好基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