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比特幣是走向統一還是走向分裂?
六月 22, 2017
比特幣獲普丁暗挺?親信募款挖礦、擬撂倒中國成龍頭
八月 11, 2017

以太幣是韓戰焦慮指標?北韓一搗亂、交易就爆量

北韓槓上美國,雙方文攻武嚇不斷,外媒ZeroHedge發現奇特現象,那就是每次北韓一搗亂,南韓的以太幣交易量就暴增。ZeroHedge猜測,南韓民眾大買虛擬貨幣避險,以太幣成了朝鮮半島戰事的焦慮指標。

CoinDesk報價顯示,8月9日以太幣上漲0.52%至296.02美元、一度升至318.72美元。7月中以太幣價格曾慘跌至150美元左右。

ZeroHedge 9日報導,過去兩週來,以太幣從180美元漲至300美元,表現奇佳。細看每次以太幣交易爆量、價格飛漲的時間點,似乎都與北韓問題亦步亦趨(圖表見此)。北韓核試、聯合國制裁、川普的烈焰怒火發言,都讓以太幣暴衝。

再來看看各種幣別的以太幣交易情況,可以發現韓圜是以太幣的最大客戶,遠勝美元或人民幣(見此)。作為對照,比特幣的交易情況就較為平均,美元、人民幣、韓圜比例差距較小。

ZeroHedge稱,南韓股匯市熱錢湧入,表現和實際風險脫鉤,也許南韓民眾決定把血汗錢投入以太幣,以免戰爭爆發、財富不保。文章並稱,紐約時報撰文指出,川普烈焰怒火發言似乎並非政策,而是隨口說出,以太幣價格隨之下挫(圖表見此)。但是之後美國國防部長Jim Mattis警告北韓,停止考慮採取可能導致政權垮台與毀滅人民的行動,以太幣又反彈(圖表見此),顯示兩者之間似乎有連動關係。

Forbes 2日報導看法不同(見此)。文章稱,南韓股市房市價格過高,投機者轉向虛擬貨幣牟利。以太幣前一波漲勢中,短短幾天內價格暴衝300%,不少人大賺一票,口耳相傳下引發狂熱。虛擬貨幣新創企業Coinone主管Steve Lim說,眾人為之瘋狂,連老爺爺老奶奶都跑到他們辦公室,想要投資5億韓圜(約1,400萬台幣)。爺爺奶奶聽到別人賺大錢,也想跟進,但是他們不會用電子郵件,只好親自拜訪辦公室。

南韓交易太火爆,虛擬貨幣價格比國際市場高出一大截。交易者Bobby Kim說,他認為溢價大概有60%之多。南韓是以太幣重要市場,全球以太幣前五大交易所中,有三個在南韓,約占全球交易量的35~40%。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編者及作者無涉。

Credit MoneyDJ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