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獲普丁暗挺?親信募款挖礦、擬撂倒中國成龍頭
八月 11, 2017
以太坊創始人發布了新合約
八月 14, 2017

Segwit2x工作組現身說法:在區塊494784實施2MB硬分叉

隔離見證(SegWit)已經鎖定,Segwit2x工作組也公佈了其未來三個月的發展計劃。這個開發團隊表示,他們將根據礦工和企業商定的紐約共識,繼續推進2MB區塊擴容。

Segwit2x發展計劃
隔離見證在比特幣網絡中鎖定已經超過24小時,近90%的礦工都選擇了推進這一協議的激活。而如今,Segwit2x工作組成員Jean-Pierre Rupp公佈了該團隊就即將到來的2MB硬分叉制定的計劃這份名為“比特幣在區塊494784升級”的聲明提到:

2017年11月,也就是在隔離見證在比特幣區塊鏈中激活的約90天之後,比特幣礦工將會生成1MB到2MB大小之間的區塊,旨在實現網絡擴容。目前,預計有超過90%的比特幣網絡算力將會在這一大區塊上參與挖礦。
Segwit2x升級
聲明中還解釋了,2MB升級是在香港圓桌共識中首次提出的,在今年的共識大會上,這一升級通過紐約共識(NYA)得到進一步強化。這兩項共識都包含了先激活隔離見證,後實現1MB到2MB擴容的內容。該工作組表示,既然隔離見證已經鎖定,要想從協議中獲益,生態系統應該升級到隔離見證兼容軟件。除此之外,聲明還提到了為此次分叉所做的準備,包括端口更改,網絡改進,DNS種子以及Segwit2x的Testnet5(測試網)。

2017年11月的2MB區塊升級是一次硬分叉,但必要的改進對性能的影響不大。部分SPV客戶端的運作方式基本上不會有什麼改變。大部分客戶端都只需要調整兩個數值就能和新的大區塊兼容。
比特幣社區’內戰’仍在繼續
隨著這項計劃的推進,很多開發者和比特幣社區成員都因此次升級發生了爭執。另外,上週,開發者Matt Corallo還提出了一個想法,旨在進一步實現Core客戶端和Segwit2x的分離。

這場“內戰”以及核心軟件0.15.0與Segwit2x節點的分離印證了人們的想法,即加密貨幣社區可能會出現第三個比特幣。大部分比特幣使用者都在討論這一話題,11月份的比特幣網絡可能會再次見到“戰火”燃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