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太坊創始人發布了新合約
八月 14, 2017
比特幣再次分叉: Bitcoin GPU
九月 4, 2017

EEA90名成員舉行“非正式”座談會

企業以太坊聯盟即將進入新的發展階段。

該聯盟於今年年初成立,并快速發展至涵蓋來自世界各地的150多個成員,現計劃由其多元化的成員小組發起一系列活動,旨在開闢企業區塊鏈解決方案的新天地。

自7月份揭露其首個工作組以及技術指導委員會以來,企業以太坊聯盟(EEA)主席表示,該聯盟已經解決了其治理模式的細節問題,同時聚集了更多的新成員,並努力去確定一些目標。

該聯盟於上月舉行了面向所有成員的第二次“非正式”座談會,至此這一幕後工作又再次向前邁進一大步。

企業以太坊聯盟董事會主席Julio Faura 昨日向CoinDesk透露了更多會議細節,表示各工作組負責人制定了一系列計劃,以協調其一系列“經確認的”標準之後的工作。

Faura說道:

“如我們所言,大多數工作組都已如約成立。基本上,在過去一個月的時間裡,就管理與技術指導委員會而言,我們都共同採取行動。”

幕後工作

此次會議共有94名與會者出席,其中包括由紐約梅隆銀行(BNY Mellon)的Alex Batlin負責的代幣工作組的代表;由摩根大通的Amber Baldet負責的銀行業務工作組;以及由默克集團的Fabian Wahl負責的醫療保健工作組。

而就CoinDesk了解到的議程副本來看,Faura以及會員委員會主席Jeremy Millar分別緻辭,隨後每個工作組的主席以及副主席也都應邀發表了講話。

雖然此次會議並不對記者公開,但據Faura表示,討論的重點在於各小組將如何努力製定標準,從而確保所涉許多獨立項目可以實現彼此的互操作性。

而由於該聯盟的重點在於互操作性,因此每個成員都可以隨意選擇任何實現方式進行構建。同時擔任桑坦德銀行區塊鏈研發部門負責人的Faura表示,目前成員們正在使用的平台包括Monax、Parity和Quorum。

他繼續道:

“這些工作組在本質上並不具技術性。當然他們或許會探究技術含義,但並不是構建其他形式的以太坊。他們所做的就是討論在各自的情況下如何使用以太坊。”

人口多樣性

會上同時透露了這一非盈利性組織150多個成員按照地區的細分列表。

企業以太坊聯盟90名成員舉行“非正式”座談會探討工作開展形式

由於這種多樣性(不僅跨行業,而且跨越語言與國界),Faura表示瓷錘一的另一優先議題就是創建一個管理模式,說明其成員如何與各工作組相關聯,各工作組彼此之間如何相互關聯,以及各工作組如何與整個組織相關聯。

目前,規則制定的過程還是通過傳統方式實現,但同時也需要一定程度的分佈式互操作性。為此,Faura表示各小組正在考慮使用區塊鏈技術以一種更可靠的方式進行投票。

然而,最終的目標還是創建一個反饋循環機制,支持成員所實現的技術發展。但這方面也尚未正式確定,而且相反還是在依靠一種更為有機的方式傳遞經驗教訓。

Faura說道:“隨著時間的流逝,最終我們可能會得到一些可以使用的東西,例如行動工作組可能會整合測試網絡,以便其他工作組可以在這之上開展工作。”

“日後,我們可能會更為嚴肅地去深入探究,但現在,這些都還停留在討論層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