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GMO決心發展比特幣薪酬體系
十二月 15, 2017
坐牢釋放後搖身成為億萬富翁?Mt Gox債權人不答應
十二月 16, 2017

德國證券交易所正考慮上線比特幣期貨產品,有望成為全歐洲首例

據報導,德國證券交易所(Deutsche Boerse)正在考慮是否讓德國成為歐洲第一個在受監管的交易平台上推出完整比特幣期貨合約的歐洲國家。

德國證券交易所考慮上線比特幣期貨

根據德國商業媒體Wirtschaftswoche報導,德國證券交易所的主管們正在討論是否在歐洲期貨期權交易所(Eurex)上線比特幣期貨——Eurex是歐洲最大期貨與期權交易所。

該交易所的一位發言人說:

「我們正在考慮比特幣期貨,這樣私人投資者和機構投資者就可以保護現有的比特幣投資或者為這種網絡貨幣設定價格下跌限制。」
然而,德國證券交易所對比特幣的價格操作感到擔憂,尤其是鑑於大多數比特幣市場是不受監管的——這一點正是加密貨幣期貨遭受抱怨之處。

如果德國證券交易所真的上線比特幣期貨,這將是歐洲第一個受到監管的交易所為投資者提供直接獲得這些產品的機會。

兩家金融機構現在已經在瑞士主要股票交易所SIX上線了迷你比特幣期貨——納斯達克北歐交易所已經上線了兩種交易所交易比特幣票據——但是目前還未有歐洲交易所運營方上線完整的比特幣期貨合約產品。

各大機構關注比特幣

儘管比特幣仍舊是一種新興的資產類別,不過機構投資者一直希望能夠在直接持有這些資產而沒有系統性風險的情況下接觸到加密貨幣,而期貨可以滿足這種需求。

本月早些時候,芝加哥期貨交易所(CBOE)成為了美國第一家上線比特幣期貨合約的受監管交易所,華爾街首次可以觸及加密貨幣期貨。芝加哥商業交易所——全球最大衍生品交易所——也將開始在下週一交易比特幣期貨合約產品,將會使更多的交易者能夠獲得這種產品。其他幾家美國交易所運營方——最值得注意的就是納斯達克——預計將會在2018年上線比特幣期貨。

在亞洲,日本成為了加密貨幣行業的重要中心,預計也將在不久的將來開始進行比特幣期貨交易。據此前報導,東京金融交易所正在研究「盡快」上線比特幣期貨產品,不過他們必須說服政府調整日本的證券法以適用這些產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