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稿】區塊鏈和ICO熱潮:各國政府擔心什麼?
九月 29, 2017
中信集團收購中國比特幣?國家隊悄然進場
十月 1, 2017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加密貨幣可能會成為政府貨幣的競爭對手

近日在倫敦的一場會議上,IMF總裁克里斯廷•拉加爾德(Christine Lagarde)告訴與會者說,她認為“忽視虛擬貨幣可能會是不明智的”。

值得注意的是,他概述了一些可能的場景 – 特特別是那些“體制薄弱和國家貨幣不穩定”的國家可能更直接地接受一種加密貨幣。

她說:

“不同於採用另一種國家的貨幣 – 如美元 – 這些經濟體可能會看到越來越多的虛擬貨幣使用。”
這種演變的推動因素之一就是消費者對新貨幣的偏好的變化,這些貨幣比現有的“更簡單,更安全”。如果加密貨幣“變得更加穩定,這種場景可能會進一步加劇” 。

拉加德進一步表示:

“所以從很多方面上講,虛擬貨幣可能會成為現有貨幣和貨幣政策在運行資金方面的競爭對手。中央銀行家最好的回應就是繼續運行高效的貨幣政策,同時隨著經濟的發展,對新的想法和新的需求保持開放。
這就是說,拉加德指出在她看來,這種結果只是一種遙遠的前景,她表示加密貨幣“波動性太高,風險太高,能源消耗太大,而且底層技術還不穩定。”

目前為止,IMF一直提倡對加密貨幣監管採取一種平衡的方式,並在2016年1月份員工文件中發表了這個立場.Lagarde還發聲支持區塊鏈的金融應用,IMF如今已經將這個主題上升到組織層面進行探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