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最大的比特幣采礦業務
十二月 9, 2017
比特幣急漲近一成,CBOE正式推出比特幣期貨
十二月 11, 2017

委內瑞拉總統宣布將推出由石油支持的加密貨幣

隨著委內瑞拉的經濟危機日益嚴重,且其貨幣玻利瓦爾(Bolivar)價值暴跌,其總統尼古拉斯·馬杜羅(Nicolas Maduro)宣布將推出一種新的加密貨幣——“Petro”。

據路透社報道,馬杜羅在一個聖誕特別電視節目中宣布了這一消息,指出這種等待推出的加密貨幣將由商品儲備(包括石油)支持。

根據委內瑞拉政府官方網站公布的一份聲明,在2013年上臺幷目睹了日益嚴重的社會經濟危機的馬杜羅稱,加密貨幣將幫助委內瑞拉克服金融“封鎖”。

該聲明寫道:

“委內瑞拉將創建一種加密貨幣來强化貨幣主權,這將有助于克服金融封鎖,從而爲國家的經濟和社會發展進行新形式的國際融資。”

據報道,委內瑞拉的反對派領導人不認同這個想法。路透社引述了立法者Angel Alvarado的說法,他表示這個設想“沒有信譽可言”。

據Business Insider透露,在此消息出現的幾周前,委內瑞拉政府發行了新的面值10萬的玻利瓦爾紙幣,然後玻利瓦爾的價值暴跌。正如《紐約時報》于12月3日報道的那樣,玻利瓦爾迅速的通貨膨脹導致了消費者價格的飈升,加劇了那裏的危機。

鑒于委內瑞拉的一些居民爲了在經濟危機的情况下賺錢而轉向比特幣挖礦活動,宣布推出加密貨幣“petro”也是一種顯著的發展。

《大西洋月刊》在9月份指出,較低的電力成本已經使得挖礦在委內瑞拉成爲一項極具吸引力的活動。

從聲明內容來看,委內瑞拉政府還打算建立一個隸屬于教育部門的“區塊鏈觀測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