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指世界計算機?新的Truebit協議將增壓以太坊區塊鏈
十二月 5, 2017
信任危機:USDT,黑客所為還是監守自盜?真有不止三千萬美金的窟窿嗎?
十二月 6, 2017

微軟、三星等巨頭參與,IOTA為何如此瘋狂

IOTA基金會上周宣布將與微軟、三星等大型科技企業在數據市場合作後,令該公司研發的虛擬貨幣IOTA的市值增加逾30億美元,一舉成為總市值第五大的虛擬貨幣。據行業網站Coinmarketcap的數據顯示,在上週日(12月4日)晚上,這種加密貨幣的漲幅達71%。從上週日的1.48美元飆漲至本週一盤中2.54美元的歷史新高。

該組織上週二宣布成立以區塊鍊為基礎的數據市場,讓企業可在此市場買賣數據,目前加入的科技龍頭包括微軟、富士通與三星等。

數據的價值好比新石油

IOTA的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桑斯德博(David Sonstebo)指出,數據的價值好比新石油,而成立此市場能鼓勵各大企業出售並分享這些數據,否則這些數據就會被浪費掉。FX678援引外媒的報導,桑斯德博在寫給CNBC記者的一封郵件中表示,目前收集到的數據中,高達99%的都會被浪費掉。他亦指出,IOTA貨幣的特色是零交易費、數據完整、使用去中心化的分散式記帳(Distributed ledger)技術,因此能夠鼓勵各企業分享數據。他補充道,數據市場的計劃目前還在試行階段,分享數據的範例則包括天氣監測與空氣品質數據等。

IOTA有點像一個沉睡的巨人

桑斯德博稱,加密貨幣價格的飆升,是由於它採用了區塊鏈技術,與一些區塊鏈初創公司建立合作關係。桑斯德博表示,從IOTA虛擬貨幣呈爆炸性增長,可追溯到這樣一個事實,那就是IOTA有點像一個沉睡的巨人。

桑斯德博指出,由於IOTA解決區塊鏈技術的3大難題,包括交易費用、擴容限制與中心化問題,加上各大知名科技企業承諾共同合作,使得該貨幣出現爆炸性增長,如同喚醒沉睡中的巨人。同時他還補充道,加大了對加密貨幣的宣傳力度也是加密貨幣快速增長的原因。

區塊鍊是一個龐大的、分散的數據庫,記錄著加密貨幣的信息。區塊鏈構成所有比特幣交易的全網公開總帳。但IOTA的開源區塊鏈平台與主流的區塊鍊網絡有所不同,後者使用加密的區塊鏈來記錄這些交易。

比特幣是市值最大的數字貨幣,由於人們對比特幣框架中交易速度的不滿,以及比特幣的使用成本也逐漸變高,使得比特幣幾次出現硬分叉的現象。比特幣社區內的人們一直在推動區塊鏈的升級,以增加區塊鏈的規模以及挖礦的速度。儘管區塊鏈的一升級在2016年11月被擱置,但一些人還是繼續創建了一個名為“比特幣鑽石”的新的比特幣分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