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錢買幣?報告顯示美國18%的投資者都這麼幹
一月 10, 2018
用比特幣買新房?這如今正在變成一種時尚
一月 11, 2018

微軟重新啟用比特幣支付,交易費和穩定性成為大問題

本週,微軟因比特幣交易不穩定而暫停接受了比特幣支付,這也引來了比特幣社區的猜測,日前,微軟已重新接受比特幣付款。

自2014年以來,這家軟件巨頭便開始允許用戶在他們的微軟賬號中添加比特幣資金,並用於軟件支付,但在過去,微軟曾兩次暫停過比特幣支付,一次是在2015年,另一次則是在2016年。

而在本週,因比特幣交易並不穩定,微軟再一次暫停接受了比特幣支付。本週四,微軟發言人向news.com.au證實說,目前該公司已恢復了比特幣支付服務。

「在我們確保客戶可贖回較低金額的比特幣之後,我們恢復了比特幣支付選項。」
然而,比特幣飛漲的交易費用以及漫長的交易等待時間,使得比特幣網絡的使用體驗越來越糟糕,目前比特幣網絡的處理速度大約為4筆每秒。

比特幣用戶可以選擇在他們的交易中添加交易費,手續費越高,那就越有可能被礦工打包,從而相對能夠保證交易被接受的速度。

比特幣高昂的手續費以及較大的波動性

隨著越來越多的投資者湧入比特幣,比特幣每一個區塊的競爭推高了平均交易費,迫使用戶在支付價格或等待時間之間做出選擇。

正如某Reddit用戶抱怨的那樣,「比特幣的交易費太高了。」

而一些競爭加密貨幣,包括以太坊、瑞波以及具有較大爭議的比特幣現金(BCH),則提供了更低的交易費用和交易等待時間,隨著市場的發展,比特幣佔據數字貨幣市場的份額越來越小,其從一年前的87%的佔比下降到今天36%的市場份額。

今年十二月份,視頻遊戲平台公司Valve表示,其 Steam平台不再接受比特幣支付,原因是比特幣高昂的手續費以及較大的波動性。

「比特幣網絡的交易費用在今年突飛猛漲,上週接近了20美元每筆(最初我們啟用比特幣的時,大約才20美分),」 該公司在一份聲明中表示。
「不幸的是,Valve無法控制比特幣的交易費用,這些費用導致用比特幣購買平台上的遊戲的成本極不合理。當比特幣本身的價值急劇下跌時,高昂的交易費用會帶來更大的問題。」

在2017年,比特幣的價格異軍突起,從年初1000美元漲到今天大約15000美元,其波動性也非常地顯著,單日波動最高時達到了30%。

「這給試圖用比特幣購買遊戲的客戶造成了問題,」 Valve在上個月的聲明中提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