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億美元加密貨幣對沖基金發起人:比特幣將在今年到達10000美元
十一月 23, 2017
比特現金和比特幣要開始第二次戰役?
十一月 26, 2017

日交易量超比特幣一半,以太坊的春天來了?

摘要: 與其他加密貨幣相比,以太坊的交易數量在24小時裏達53.4萬次,超所有加密貨幣交易量一半以上。雖然目前比特幣的市值仍舊是首位,但是比特幣交易量平均每天27萬筆,僅僅只有以太坊的50%。

根據CoinMarketCap數據顯示,以太坊價格已突破400美元,自今年年初以來已經上漲了5000多個百分點,目前市值已經接近400億美元。儘管之前因以太坊錢包Parity被爆再次出現安全漏洞,導致了2.8億美元的以太幣被凍結,引起了投資者的恐慌,但其第二大加密貨幣的地位幷沒有受此影響。

另外,首個以太坊債券也在近期由區塊鏈初創企業Nivaura聯合摩根大通、穆迪等公司推出。這是否意味著以太坊的春天來臨了?

從上圖我們可以看出,與其他加密貨幣相比,以太坊的交易數量在24小時裏達53.4萬次,超所有加密貨幣交易量一半以上。雖然目前比特幣的市值仍舊是首位,但是比特幣交易量平均每天27萬筆,僅僅只有以太坊的50%,這也表明用戶對以太坊的需求正在上漲。實際上,以太坊交易量的猛漲存在著必然原因:

1、韓國提供强勁動力
據數據顯示,以太坊的需求主要分布在韓國和美國,其中韓國交易所Bithumb在一天內一度占據所有交易量的15%,也是唯一一家以太坊交易額超過1億美元的交易所。事實上,隨著韓國以太坊生態的不斷完善,它已成爲全球最大的以太坊市場。幷且,韓國監管機構近日表示,目前沒有干預數字貨幣交易的計劃,這也進一步推動了以太坊價格。

2、以太坊企業聯盟(EEA)的成立
今年3月,包括微軟、英特爾、摩根大通、德勤、埃森哲等成員都已參與進去的企業以太坊聯盟(EEA)正式成立,旨在制定行業標準,提高以太坊區塊鏈的隱私、安全性和擴展性,使其更加適用于企業應用,這無疑爲以太坊的合法性提供强大的支持。

3、比特幣網絡擁堵
近年來,隨著比特幣交易量的爆增,導致了其手續費水漲船高,網絡也十分擁堵。與比特幣區塊的10分鐘相比,以太坊區塊時間大約在14秒左右,這意味著在一筆交易中,以太坊中的交易被記錄入區塊鏈中的速度快于比特幣中。

4、貨幣發行模式不同尋常
以太坊每年都會發行固定數量的以太幣,但是以太幣總量的增長速率幷不是固定的,其通脹率每年將遞减,這也使之成爲抗通貨的貨幣。
另外,繼拜占庭之後,市場對以太坊的網絡穩定性也越來越樂觀,而其在金融、身份認證、供應鏈追踪、醫療保健等衆多領域都有應用,這使得越來越多的投資者看好以太坊。而在不久前,億萬富豪投資者Mike Novogratz就曾預測,以太坊將在年底前達到500美元。
自2008年爆發金融危機後,人們對傳統金融機構産生了不信任,隨著加密貨幣的普及,這成爲了投資者在傳統投資以外最青睞的方式。雖然,比特幣更被人所知,幷且其價格仍是以太坊的2倍,但是以太坊的區塊效率以及應用空間爲其價格上漲帶來了無限想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