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期貨入門:淺談期貨的起源、幕後與原理
十二月 15, 2017
德國證券交易所正考慮上線比特幣期貨產品,有望成為全歐洲首例
十二月 15, 2017

日本GMO決心發展比特幣薪酬體系

日本互聯網巨頭GMO推出了一個全新的薪酬體系,公司旗下4700多名員工的部分工資會以比特幣的形式發放。

比特幣薪酬體系

GMO宣佈,從明年2月份開始,公司員工的部分工資將會是比特幣。該公司在聲明中表示,一開始只有GMO互聯網子公司的員工會以這種形式接受工資,但逐漸會擴張到整個集團。該公司網站中顯示,截至今年9月,其互聯網子公司的全職員工人數已經達到了4710位。

GMO集團旗下有42家子公司,其中包括GMO Coins——加密貨幣公司,還有GMO Click——世界上最大的外匯交易平台。

為了推進比特幣薪酬支付體系,該公司提到:

GMO互聯網集團已經決定允許部分工資以比特幣的形式發放,旨在鼓勵內部員工持有虛擬貨幣。

員工可能收到的比特幣工資在1萬日元(約584人民幣)到10萬日元(約5836人民幣)之間。按照GMO Coins交易所的匯率,每份工資都會減去一定數量的比特幣。在這家交易所註冊賬號的員工可以按照發薪日當天的匯率收到比特幣。

推動加密貨幣發展

5月份宣佈推出加密貨幣交易平台之後,GMO在9月公開挖礦計畫。未來幾年內,該公司計畫搭建一個礦場,同時研發7nm、5nm和3.5nm的挖礦芯片。10月,GMO宣佈通過代幣發售的形式出售7nm挖礦設備。

該公司在本週一的聲明中提到:目前公司的挖礦業務計畫在2018年1月開始。GMO將通過在集團內部推行虛擬貨幣來為全球虛擬貨幣領域的發展做貢獻。為了進一步強化虛擬貨幣的發展,員工積極使用虛擬貨幣並學習相關知識是很有必要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