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 比特幣可望突破10萬美元
十二月 13, 2017
比特幣交易平台逐個看:Bitfinex
十二月 14, 2017

比特幣主流採用大幅增長,人類再也無法阻擋比特幣了嗎?

最近比特幣價值的上漲引發了這個產業其他方面的不同反應。當加密貨幣的投資者在為他們通過投資而收益頗豐感到興奮之時,一些商家變得不能接受波動性極高的比特幣。

隨著比特幣價格的暴漲,人們對加密貨幣市場投入了更多的關注,這其中包括了一批熱衷者和監管者,當然這兩類人對於加密貨幣的觀點則完全不同。

仍然有待觀察

almora.io的共同創始人兼CBO瓦倫薩提亞姆認為人們應該更多關注那些發展中國家對比特幣的態度。他認為當比特幣變得不可阻擋之時就可能會觸犯一些國家的底線,隨後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看它如何繼續發展下去。

薩提亞姆對記者說:

「我們應該更多關注發展中國家對於比特幣的態度,也許一場大型的經濟混亂即將到來。雖然區塊鏈會帶來更多的安全性,這個去中心化的系統將以最佳方式重塑互聯網,但比特幣由於其巨大的體量現已無法阻擋,很多國家對此手足無措,他們對比特幣的態度也並不確定,其態度可能會依據不同情況發生改變。」

比特幣持續被接受

本週四,即2017年12月7日,ORCA Alliance和EU-40共同組織了一場圓桌會議,共同探討「歐洲應如何應對快速發展的加密貨幣?」這一會議的參與者包括了一些產業領導人比如Bitfinex的法律顧問薩拉康帕尼,Tether的聯合創始人兼CTO克萊格塞拉斯,法律專家約翰厄爾波茨,ORCA Alliance的創始人愛維安,Augur的創始人傑萊米加德納以及部分歐盟議員。這次圓桌會議是基於歐盟議會進行的。

愛維安對Cointelegraph說,由於全球缺少對於比特幣和加密貨幣的統一意見,類似會議在將來會越來越多。他也提到即使對於像歐盟這樣最具創新和的開放性的組織來說,也沒有對相關市場制定出一個簡單的法律體系。他接下來說道:

「作為一個機構我們希望看到來自全球不同社區的監管者提出一個協同和自由的方式來對待這個新興的市場。」
根據愛維安所述,在不久的將來對於比特幣會被廣泛認主要發基於以下三點原因:

  • 比特幣最終用戶的交易數量的增長
  • 區塊鏈技術應用的增長
  • 其對於金融系統的擾亂

我們需要保留比特幣

在會議中,歐盟議會議員索林莫伊沙指出虛擬貨幣應該被保留下來,但他對於如何消除那些「欺詐者」表示擔憂,他說道:

「新修訂的反洗錢法指令會使整個市場變得更乾淨,同時對於ICO的監管也應納入議程。ICO的發行應該遵照歐盟安全相關的法律體系,並且在體系中應引入其合理的定義,比如ICO應該說明所發行的代幣只是代幣,還是代表著可用性、是商品還是一種安全產品。」
另一個分享莫伊沙觀點的議員卡麗強調加密貨幣應該要越來越去中心化,使中介不再起重要作用。同時他認為政策制定者和監管人員應該先等待開發者和市場做了必要的測試再介入。

向前看

Netcoins的CEO邁克福格爾對記者說,由於當前比特幣和區塊鏈真正的專家太少了,致使人們對於其有很多錯誤的觀點。

福格爾說,我們可以看到對於這些技術在世界的廣泛使用的兩個反應:人們本能的排斥以及同時對於學習這個技術的願望和耐心。中國對於數字貨幣又愛又恨的態度是我所關注到的最有意思的事情。

「我認為比特幣的下一個階段是越來越多的人去使用它;我總是和人們說一旦你開始使用了,你會很容易理解比特幣,一旦他們最終使用了比特幣,大多數人會發現它並不像一開始人們認為的那樣神秘和困惑。由於人們對比特幣的知識和認識的逐步到位,接下來的幾年內比特幣的積極勢能會像我們在2017年看到的那樣越來越大。」
比特幣和加密貨幣的增長很顯著,甚至超過了很多人對這一產業的預期。隨著2018年即將到來,人們對其預期更高了。很多人都在關注明年政府和監管者對於數字貨幣的反應,相關監管者和法律體制的出現會使比特幣和其他加密貨幣被主流市場所接受和使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