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成爲世界第 30 大貨幣
十一月 28, 2017
比特幣是不是美國針對中俄的大陰謀?
十一月 30, 2017

比特幣價格成功突破1萬美元,這1年我們都經歷了什麼?

比特幣終於成功突破了最大的心理關口,價格已超1萬美元,並且絲毫沒有就此打住的意思。過去的一周,從8000美元的價格開始,比特幣一直在創造新高。最終在感恩節的周末,比特幣開始積蓄力量,並迅速上漲。

黑五那天比特幣價格創造了8000美元的新高,到了周六就迅速突破9000美元,之後就開始向10000美元沖刺。伴隨著比特幣價格上漲的還有異乎尋常的交易量,FOMO(害怕錯過)情緒吸引了大量的新投資者。

在大多數人看來,比特幣今年表現極佳。年初的時候價格在1000美元左右,而如今10000美元的價格則代表了其驚人的改變。這種價格漲勢當然不是曇花一現,而是由主流普及和巨大的交易量支持的。僅僅在過去的24個小時裡,比特幣的交易額就突破了50億美元。

重要消息

今年公佈了大量的重要消息,這代表了比特幣已經獲得了廣泛認可並且正在迅速發展。比特幣對沖基金的出現以及機構投資人的湧入吸引了主流分析師在新聞媒體上發表各類評論。

現如今,受監管的期貨市場即將出現,比特幣也已經成為金融社區的投資新貴。無論銀行家們是否喜歡比特幣,他們都無法繼續保持沉默。

對主流媒體來說,比特幣的吸引力越來越大。一年之前,如果有地方報紙提到了比特幣,社區就會十分激動。而現在,大型媒體機構每天都會提到比特幣,大家都已經習以為常。比特幣已經像病毒一樣瘋狂擴散了。

另外,投資加密貨幣的對沖基金數量也呈爆炸式增長。今年8月,70個新的加密貨幣基金的推出成為了新聞頭條;而現在,人們對現有的120個新的加密貨幣基金已經見怪不怪了。

另一個推動比特幣價格快速增加的因素就是—— 比特幣期貨即將在受監管的市場推出。世界兩個大型期貨市場芝加哥商業交易所(CME)和芝加哥期權交易所(CBOE)都將發行比特幣期貨。

網絡發展

隨著普及度的提升,網絡發展也必須保持同步。然而,當價格不斷增長,比特幣的交易量也在迅速上漲。如下圖所示,目前比特幣的日均交易額已經超過了20億美元。

隨著交易量的上漲,比特幣挖礦也越來越賺錢。礦工每天可收到的交易費為150萬美元,不包括區塊獎勵。從下圖可以看出,比特幣市場規模不斷擴大的同時也增加了挖礦收益。

全球普及

比特幣的普及也不是小範圍的。從委內瑞拉到津巴布韋,從韓國到瑞士,全球社區都開始接納比特幣。自比特幣誕生以來,全球交易量就一直在穩步增長。

相關的數據十分驚人,但更令人感到興奮的是,比特幣市場的發展並不僅限於小範圍內。下列圖表就反映了各個國家比特幣市場的發展,同時證明了比特幣的普及不是小範圍的,而是全球性的,並且是幾乎統一的。

當然,技術越先進的國家呈現出的普及度越高。舉個例子,下圖顯示,歐洲的比特幣普及程度就在穩步上升。

然而,那些技術稍微落後的國家則是在近期才逐漸趕上的。委內瑞拉就是最好的例子;隨著玻利瓦爾的不斷貶值,比特幣就開始迅速普及。

造成比特幣全球普及度提升的部分原因是比特幣ATM機數量的增加。據悉,世界上平均每天新增的比特幣ATM機為4.8台。隨著越來越多新的ATM公司的出現,這一數字只會繼續增加。

從上述所有進展來看,比特幣價格突破10000美元並沒有什麼好奇怪的。我們可以確信的是,隨著普及度的提升,幣價就會上漲,因為新用戶會不斷按現價買入並推動價格上漲。

至於明天會是比特幣的熊市還是牛市我們誰都說不清楚,但從交易量和交易數據分析,支撐比特幣的不是泡沫,而是大部分民眾對數字貨幣的認識加強了。Coinbase等交易所的用戶數量都在不斷增加。這一切還只是開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