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突破「萬八」美元,印度央行發出第三次警告
十二月 8, 2017
北美最大的比特幣采礦業務
十二月 9, 2017

比特幣的牛市和熊市

當比特幣價格急劇下降時,熊市的到來會嚴重影響相關的泡沫化電子貨幣。如果當市場好轉牛市接踵而來,就會有很多不理智的聲音說這是一場金錢革命。

總的來說,我們很難從中找到一些專業的理性的見解,但來自華威商學院金融系的助教Daniele Bianchi給與我們對於比特幣沖高以獨特的見解。

當比特幣的價格超過10000美元時,我們聽到了很多觀點和聲音,也有很多疑問,即為何比特幣能在極短的時間內達到如此高度,甚至其價格一度超過了11000美元。現在比特幣處於價格調整階段。

比特幣是如何達到歷史新高度的?

儘管比特幣現在價格已經回調到10000美元以下,但對我們來說知道比特幣是如何達到歷史新高度的是至關重要的。最主要的原因和其他快速增長的市場一樣,就是需求。

「儘管很多人擔心比特幣的『泡沫』會破裂,但是其價格卻持續走高。的確,來自於投資者和投機者快速增長的需求壓力使比特幣的價格在不久的將來會再創新高,」Bianchi解釋道
「由於底層協議,比特幣的供應是恆定的,因此其價格的升高主要和快速增長的需求相關。」

比特幣是數字黃金,但不是數字金錢

當取消SegWit2x時,比特幣曾經官方宣佈其是數字黃金。與比特幣現金(BCH)相比,社區做出的這個決定並沒有使比特幣回到曾經支付高效的軌道上,這就意味著比特幣更多的被當做資產來看待。

「比特幣現在越來越像是一種資產而不是一種支付手段,這是公眾和調控者需要全面理解並意識到比特幣價格變動的一個重要因素,」Bianch解釋道。

在一個極小的市場內的需求爆炸

即使加密貨幣的市值已經突破了3000億美元,人們還是會拿這個市值和其他的資產來比較。對比特幣需求的急速增長讓很多人擔心這個巨大的泡沫,但一切才剛剛開始。

「比特幣需求壓力的快速增長可以通過比特幣的活躍錢包數量顯示出來,在最近五年,比特幣活躍錢包數量已經增長了五倍。類似的,從2017年初至今,比特幣交易數量更是呈現指數增長,其中有一部分的增長和ICOs作為提供資金的方式開闢了新的投資領域有關,它帶來的巨大利潤其實自於比特幣價格的增長。」
「需求壓力主要有兩個因素決定。第一,公眾和投資者對於加密貨幣的瞭解越來越多;第二是加密貨幣交易的職業化。」
「這種需求壓力增長的最佳實例就是芝加哥期貨交易中心(CME)宣佈在2017年年末上線比特幣期貨交易。CME現在已經公佈了比特幣的參考匯率和即時索引。」Bianchi總結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