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ckchain.info首席執行官:2018年會有央行將開始儲備加密貨幣
十二月 19, 2017
南韓比特幣交易所遭駭客攻擊,損失慘重將關門並申請破產
十二月 20, 2017

比特幣被折斷了翅膀?CME正式上線比特幣期貨合約,比特幣價格平穩

正如預期的那樣,比特幣受到芝加哥商業交易所集團(CME Group)上線比特幣期貨合約產品影響而上漲。作為一家規模更大的交易所,CME對市場的影響要遠大於上週芝加哥期權交易所的比特幣期貨產品。就在CME為這個加密貨幣之王打開交易大門之前,比特幣價格一度突破了20000美元。

根據Coinmarketcap.com數據顯示,12月17日,BTC價格達到了20089美元。之後比特幣價格回調到了19000美元左右,目前比特幣日交易量到達了131億美元。CME所帶來的波動性更小和更平穩一些,他們的網站也平穩地開啟了比特幣期貨交易,而不像CBOE上線比特幣期貨時網站出現癱瘓。CME的定價也是另一個因素,其比特幣期貨合約價格是基於4個不同交易所的比特幣價格,而不像CBOE那樣只基於一個交易所。

CME對合約的定價僅僅低於比特幣實際價格2%,這就使它們作為投資更有效率和吸引力。相反,CBOE的期貨價格在上上星期日推出時價格相差13%左右。根據來自CME網站的來源與數據顯示,在交易的第一個小時內出售了200多份1個月合約。這一次,投資者似乎準備的更好,他們知道如何對衝自己的價位。

CME與CBOE的比特幣合約價值也不相同,CME的合約價格是CBOE的5倍多,因為前者是基於5個比特幣價格,而CBOE則是基於1個比特幣。Coindesk聲稱與比特幣實際價格相比,這些合約仍舊存在溢價。當交易者不用實際持有比特幣時,這樣會更安全,從而不用遭受巨大的價格波動。

大型交易所都會有很好的波動性保護,CME聲稱如果合約上漲或下跌超過7%或13%,他們將中止交易,合約價格不會波動超過20%。這種投資類型對於機構交易者更具吸引力,雖然「持有者」通常能夠處理自己的幣,但買賣加密貨幣不適合膽小的人。這可能將會對比特幣價格波動帶來巨大影響,比特幣波動性將會大幅度降低,也許將會告別暴跌或暴漲。

隨著大型受監管的交易所正在進入加密貨幣市場,比特幣及其他加密貨幣將會獲得更多認同。此外,納斯達克和華爾街金融公司 Cantor Fitzgerald預計將會在2018年推出比特幣產品,這場加密貨幣浪潮可能延續下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