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稱,量子計算機强大計算力將攻破比特幣安全性
十二月 2, 2017
BTC將在未來一個月誕生8個分叉幣,你準備好分錢了嗎?
十二月 3, 2017

美國主管機關通過,比特幣將成為正式期貨商品掛牌

主管美國期貨與大眾商品交易的官方機構CFTC(Commodity Futures Trading Commission),在美國時間星期五正式通過允許 CME 和 CBOE 兩大交易所提出的方案。在不久之後比特幣(Bitcoin)的衍生商品期貨將能在正式的交易所交易,大部分的投資者也能透過券商進行投資、買賣、套利或是避險。

即將可以交易的比特幣期貨,將會是以現金結算的模式,便利投資界人士、機構投入。而且最快可能在年底前就上市買賣。

儘管比特幣前天才經歷了從 1 萬 1,500 美元以上的高點,大幅度震盪,短暫跌落到 9,300 美元。兩天振幅高達 20% 的雲霄飛車行情。不過從年初至今漲幅高達十倍的比特幣,適度的回檔也算是正常。在 CFTC 通過比特幣商品期貨將在兩大交易所的消息傳來,12/1 的比特幣已經再度上漲了 10%,站回 10,650 美元以上。

由於是新形態的數位商品期貨,CFTC 將會以稍高的保證金來提高交易的安全性,一開始保證金會在 35%~40% 之間。

從比特幣出生以來,絕大多數時間都是受到各國政府的打壓,不過依舊無法壓抑它的擴大以及成長。美國將比特幣期貨商品合法以及可以公開交易,對於投資圈對比特幣的認同可以說是更有推力。除了美國將開始合法期貨交易,在此之前瑞典的交易所也有比特幣 ETN,以及他們也考慮年底前推出比特幣期貨。加上日本、南韓將其視為合法有價值的貨幣能交易使用。

2017 年在比特幣邁向法幣的歷史上,可以列為歷史性的一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