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太坊客戶端Geth開始進行代碼升級,“拜占庭”硬分叉定於10月17日
十月 6, 2017
Bitcoin Gold 只是一次騙錢的ICO
十月 24, 2017

美國財政部擬推出國家級發證系統,比特幣公司將與銀行享同等地位

自今年9月底起,美國政府計劃在該國銀行業整合加密貨幣公司、交易所以及交易平台。加密貨幣行業參與者也將受到美國財政部通貨監理署(OCC)的監管。

在由美聯儲費城分部舉辦的會議中,OCC代理署長Keith Noreika表示,他們正在積極研究部署一個國家級的許可證系統的有效方式,這一系統專門針對比特幣企業。他說:

我不反對業內相關人員聯繫我們,並與我們(OCC)談論對他們最有利的許可證系統。但對他們來說這是他們必經的過程,也是一個漫長的過程。另外,就算你走進了一扇門也不代表著你可以從另一扇門走出去。

美國有一些州已經批准數字貨幣運營商的運作。紐約就是其中之一,該州針對比特幣公司推出了州內許可證系統BitLicense。不過,由於所需成本較高以及合規方面的不實用性,該州內有不少初創公司、交易所、企業以及交易平台都對BitLicense等監管規則表示擔憂。

對數字貨幣交易所的接納以及為交易平台推出國家級證照系統能夠增加美國機構投資者以及散戶對該行業的需求。

比特幣全球普及進展

與此同時,在日本,政府已經為比特幣以及數字貨幣交易所部署了國家級的發證系統。近期,包括BitFlyer在內已經有11家大型交易所獲得了執照。

在韓國,政府採取措施推動虛擬貨幣市場成為更加成熟以及合規性更強的行業,該國也成為了以太坊“最堅實的後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