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ccessful implementation of MIT BTC predictor research paper
二月 7, 2017
比特幣連續七天超過1000美元
二月 22, 2017

美議員提交法案,建議推動區塊鍊和智能合約合法化

據美國亞利桑那州的公共檔案顯示,該州某立法者試圖修改法律,添加有關區塊鏈簽名和智能合約的說明。這個最新的HB 2417法案提交於2月6日。法案規定了區塊鏈中的簽名的合法性。另外,法案還提到任何保存在區塊鏈中的“記錄或合約”都將被“視作以電子形式存儲的內容或電子記錄”。該法案的提出者是亞利桑那州議員傑夫•維尼格爾(Jeff Weninger)。

值得注意的是,該法案明確解釋了智能合約或者基於區塊鏈的能夠自動生效的協議的使用。

法案中寫道:

智能合約可用於商業領域。任何與交易相關的合約,即使以智能合約的形式存在,任何人也不應否認其法律效力、有效性和可執行性。

此外,法案還進一步規定了區塊鏈中的信息的所有權問題。

無論其它法律有任何規定,任何從事或涉及跨州或跨境商業活動的個人在使用區塊鏈技術保全其個人信息或其個人有權支配的信息的前提下,擁有對上述信息的所有權及使用權。

從某種程度上來說,該法案與佛蒙特州的設想不謀而合。去年5月份,佛蒙特州提出一項新法案,一旦法案生效,法律意義上,經過區塊鏈技術認證的物件就能成為“呈堂證供”(a fact or record)。這兩個州的立法部門都試圖通過修改州法案從而達到為區塊鏈信息提供法律支持的目的。

另外,更值得注意的是,Weninger提交的HB 2417是今年該州立法機關收到的第二個有關區​​塊鏈的法案。

1月中旬,亞利桑那州另一位議員保羅•波伊爾(Paul Boyer)提交了一份法案,建議命令禁止使用區塊鏈跟踪槍支活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