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pple (XRP)價格明年有望將突破USD$9元大關
十二月 18, 2017
比特幣被折斷了翅膀?CME正式上線比特幣期貨合約,比特幣價格平穩
十二月 20, 2017

Blockchain.info首席執行官:2018年會有央行將開始儲備加密貨幣

Blockchain.info首席執行官彼德史密斯(Peter Smith)在接受 CNBC採訪時預測稱,2018年會有央行將開始持有加密貨幣,與黃金、外匯一樣共同列入資產負債表。

史密斯表示:

「我認為明年開始,我們會看到央行機構開始持有數字貨幣,以此作為資產負債表的一部分。」
今年以來,比特幣的價格增長速度令人咋舌,其從一月份的1000美元上漲到本週20000美元,而這也引起了全球銀行、政府以及監管機構的注意。關於加密貨幣的未來,銀行改採取的態度不同,有時甚至是兩極分化的。

韓國新韓銀行已宣佈其成為了第一個為客戶提供比特幣錢包和存儲的主要銀行,丹麥央行行長則在本週則評論稱比特幣是「致命的」,其還警示民眾要遠離它。

而在史米斯看來,各國央行可能會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初時發行自己的數字資產,這已成為了一種趨勢,包括俄羅斯在內的多個國家正在考慮發行國家數字貨幣,而迪拜則已正式作出了決定。

在採訪過程中,當被問及「黑客事件」對加密資產的威脅可能性時,史米斯回應稱,加密貨幣社區距離上一次黑客事件已過去了5個月。當談及其自己的公司時, 他告訴記者:

「長期以來,我們一直是黑客最大的目標之一,這讓你不得不處在繁忙的狀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