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證券監管局主席:我們需要歡迎加密貨幣,發展成為全球ICO中心
十二月 7, 2017
比特幣的牛市和熊市
十二月 8, 2017

比特幣突破「萬八」美元,印度央行發出第三次警告

數字貨幣比特幣正以現象級的速度瘋漲,這導致世界上很多國家都出現了瘋狂的買幣潮。

截至發稿時,日本和韓國市場的比特幣已突破了2萬美元大關,而包括GDAX、Gemini等美國交易所的比特幣價格則突破了17000美元,根據coinmarketcap.com的數據統計,全網比特幣的均價已達到了18268美元,折合人民幣12萬元。

雖然比特幣牛市受到了熱捧,但新興經濟體的金融監管機構仍試圖找到一種方式來理解它。中國的七部委已聯合關閉了境內的比特幣交易所,印度尼西亞和孟加拉則已禁止比特幣等數字貨幣作為支付工具的使用。而在印度,該政府已明確表示,雖然其不承認比特幣是法定貨幣,但其也沒有推出比特幣交易的指導原則。在沒有任何具體的法律監管框架的情況下,比特幣在印度出現了爆發式的增長。

比特幣淘金熱的背後是什麼?

本週,印度央行發出了第三次警告,其表示:「虛擬貨幣的用戶、持有者和交易者會面臨包括經濟、經營、法律、消費者保護以及安全相關的風險。」但是,有人在聽嗎?專家聲稱,印度市場的比特幣需求極度旺盛,這推動了該地區的比特幣價格超過國際市場幣價近20%。目前,至少有11家印度比特幣交易所在運營著,每天大概有30000名用戶在積極交易。

比特幣是用來幹什麼的?

比特幣有兩個主要特點:它是數字的,並被視為一種替代貨幣。比特幣與你口袋中的紙幣貨硬幣不同,它存在於網上。其次,比特幣不由政府或傳統銀行發行。
少數企業包括Expedia、微軟都接受了比特幣。然而,絕大多數用戶並不是將比特幣當作一種貨幣,而是作為金融投資品來進行買賣。

「去年我們只有10萬名註冊用戶,現在這個數字飆升到了85萬。」 Unocoin交易所聯合創始人Satvik Vishwanathan告訴記者。

不僅僅是網上交易,一些印度電子商務平台也開始認識到這鐘數字貨幣。隨著比特幣的普及,其他數字貨幣如以太坊、萊特幣等也吸引了不少投資者。那麼,該是政府明確政策的時候了嗎?

「這個領域正經歷革命性的變化,這裡發生了巨大的進步,技術總是領先於政府,這是很大的顛覆。重要的是,我們要跟上技術的發展,並作出相應調整,我們要進行跨部門討論,以推動它向前發展。」 印度總理智囊團Niti Aayog的首席執行官告訴BBC.

而對目前的比特幣投資者來說,最大的亮點或許是美國近期的比特幣期貨交易亮起了綠燈。這個決定刺激了最近的比特幣爆發,但是華爾街的銀行們越來越擔心,像巴菲特這樣的重量級人物會把比特幣標記成為「真正的泡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