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推薦:icoalert.com
六月 1, 2017
為什麼有人願意拿出一億元去註冊ENS域名?
六月 2, 2017

什麼是ICO?Initial Coin Offering

ICO(英文簡稱Initial Coin Offering)是一種為加密數字貨幣/區塊鏈項目籌措資金的常用方式,早期參與者可以從中獲得初始產生的加密數字貨幣作為回報。ico是國際上加密數字貨幣/區塊鏈社區的產物,為區塊鏈的開發者籌措足夠的運營資金,大部分ico籌措的資金都是比特幣或者其他加密數字貨幣。

ICO一般會在區塊鏈項目完成前進行,幫助項目籌措資金,以支持項目從創建團隊到項目發行過程中所產生的費用。對於一些大的區塊鏈項目,會將從ico中籌措的部分資金存放到基金里以支持項目的持續發展,包括代幣的初始分配模型等。

ICO參與者對於一個項目的成功非常重要,他們會在社區里為該區塊鏈項目進行宣傳,使它產生的代幣在開始交易前就獲得流動性。但ico的參與者最看重的依然是由項目發展或代幣發行後價格升值帶來的潛在收益。

 

ICO與IPO的區別

IPO(英文簡稱Initial Public Offering)首次公開發行,指股份公司首次向社會公眾公開招股的發行方式。與ICO相比,他們有共同點也有區別。

共同點

  • 都有通過出售股份來籌措資金;

  • 都有潛在投資者為了潛在的巨大收益而冒險參與。

 

不同點

  • ICO的大部分支持者是項目愛好者或不專業的投資者;

  • ICO不需要註冊經營牌照;

  • ICO平台是第三方中立平台,投資者自擔風險。

 

目前,ICO是一種類似於“軟件預售代幣”的模式,為了避免法律追究,我們更多稱ICO是線上眾籌方式。在2016年中,因為The DAO事件的發生,ICO第一次引起政府注意。The DAO項目是目前最大的眾籌項目,共籌得1.5億美元左右,可是在The DAO向世界大聲宣告智能合約時代到來後一個月被黑客攻克,一時間引起了一片混亂,並遭到SEC(美國證券交易監督委員會)的調查。

什麼是代幣

代幣是由區塊鏈產生的加密數字貨幣,可作為在區塊鏈社區流通與結算的交易媒介,是整個區塊鏈商業化中最普遍的應用方式。目前代幣主要有應用代幣、權益代幣、債權代幣三種,其中應用代幣ICO是最早出現的,也是目前ICO最多的一種代幣種類。包括比特幣網絡的比特幣(BTC),以太坊的以太幣(ETH)都是這樣的應用代幣。

ICO的歷史發展
  • 2013年7月:Mastercoin(現更名萬事達幣OMNI)是最早進行ICO的區塊鏈的項目之一,曾在Bitcointalk論壇上眾籌成功籌資5000 BTC。Mastercoin是建立在比特幣協議之上的二代幣,旨在幫助用戶創建和交易加密貨幣以及其他類型的智能合同。

  • 2013年12月:NXT(未來幣)是第一個完全POS區塊鏈,曾籌資21BTC(相當於當時6000美元),但是它的市值最高達到1億美元,對投資者來說無疑是最成功的ICO項目之一。

  • 2013年至2014年間:出現過許多瘋狂的區塊鏈項目成功的啟動了ICO,它們的代幣價格都出現過瘋漲,不幸的是這些ICO項目最後都死在炒作過程中或者直接成為騙局。然而,在這段時間,也有十分成功的ICO項目,例如Ethereum。

  • 2014年7月:Ethereum(以太坊ETH)國內外人氣高,是迄今為止最大的一次ICO之一,籌措資金超過1800萬美元,同時也是除比特幣以外市值最高的加密數字貨幣。

  • 2015年3月:Factom(公正通)通過Koinify平台ICO,利用比特幣的區塊鏈技術來革新商業社會和政府部門的數據管理和數據記錄方式。

  • 2016年3月:Lisk的去中心化應用(DAPPs)是使用Javascript語言進行編程,這是目前全球最簡單也最流行的編程語言。Lisk此次總共籌集到14,080BTC和超過8,000萬XCR,眾籌所得金額在區塊鏈項目ICO中排名第二位,僅次於以太坊。

  • 2016年5月:The DAO是ICO史上最大的眾籌項目,融資額高達1.6億美元。DAO全稱是Decentralized Autonomous Organization,即“去中心化的自治組織”,可理解為完全由計算機代碼控制運作的類似公司的實體,在人類歷史上還是首次。但是作為萬眾矚目的ICO項目,最終因受到黑客攻擊,再到爭論中軟硬分叉,最後以解散退回以太幣而告終。

  • 2016年9月:FirstBlood(第一滴血)將電競競賽服務跟區塊鏈結合,使用了智能合約來解決獎勵結構問題,眾籌一開始即籌資600萬美元,全球總共籌到465,312.999ETH。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