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kingdom 黑客事件,究竟發生咩事,門羅幣(Monero)與比特幣又有甚麼不同?
十二月 4, 2017
「微型雷電網絡」正式上線Ethereum主網絡
十二月 4, 2017

摩根大通(JPMorgan)戰略專家:比特幣期貨將使加密貨幣上升為新型類別資產

摩根大通(JPMorgan)的首席執行官,傑米·戴蒙(Jamie Dimon)認為比特幣是“不會善終”的“欺詐”,但他的一位頂層戰略家預測,比特幣期貨的推出,可能會使加密貨幣變為“新型類別資產”。

據CNBC報導,摩根大通(JPMorgan)全球市場戰略專家Nikolaos Panigirtzoglou週五表示,主流受監管的交易平台添加比特幣期貨合約,將會為加密貨幣帶來信譽,加密貨幣對機構投資者和散戶投資者,都會更具吸引力。

在一份報告中,Panigirtzoglou表示:“特定的交易所預期推出的比特幣期貨合約,有可能會帶來它的合法性,從而吸引更多散戶和機構投資者投資加密貨幣。

這個預測已不再只是假設。經數月的期待,芝加哥衍生品交易所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 於週五透露,它已獲得了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的批准,將於12月18日開始交易比特幣期貨。在另一公告中,芝加哥交易所CBOE表示,也已向美國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提交了比特幣期貨產品的產品證書申請。據報導,納斯達克和康託也預計推出比特幣衍生品。

雖然期貨會用現金結算-這意味著交易所中沒有真實的比特幣將在交易過程中幾經換手-幾大主流金融分析師認為,監管下的交易所Bitcoin的衍生產品的存在,最終將減少市場相關的波動性,可以幫助新型類別資產成長為常規的金融工具。

Panigirtzoglou表示贊同,稱,哪怕比特幣在長達一年的上漲之後仍創紀錄地增長– “加密貨幣仍有可能從此進一步增長”。

新型的資產類別

“總之,即將引入的比特幣期貨有可能將加密貨幣提升成為一個新型的資產類別。” Panigirtzoglou如此說, “這個新型的資產類別的價值在於,被廣泛接受為財富儲備和支付方式,並且簡單地從其他黃金等財富儲備來判斷,加密貨幣有可能從此處開始,進一步增長。 ”

幾個月以來,摩根大通(JPMorgan )首席執行官對比特幣的立場充滿敵意,出人意料的是,摩根大通將公佈一份關於比特幣和其它相關加密貨幣的公開報告。除了稱之為欺詐外,戴蒙(Dimon) 還曾對“ 愚蠢”的比特幣投資者進行了污衊,揚言要解僱任何參與加密貨幣交易的員工。

儘管如此,尤其是比特幣最近爆發的主流金融討論中,該公司已經在悄悄考慮,在CME上市之後為其客戶提供比特幣期貨產品。就此,戴蒙(Dimon)尚未就此事發表公開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