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型雷電網絡」正式上線Ethereum主網絡
十二月 4, 2017
首發:開發進度提前!block.one發佈EOS.IO 應用測試網絡
十二月 5, 2017

美國監管當局將允許比特幣期貨交易

美國監管當局今日(12月1日)公布審查結果,將允許比特幣期貨在芝加哥商業交易所 (CME) 和芝加哥期權交易所 (CBOE) 交易。隨後全球最大、最古老的期貨交易所美國芝加哥商業交易所集團 (下文簡稱“芝商所”)宣布,將從2017年12月18日開始推出比特幣期貨。

CBOE也已向監管部門提交比特幣期貨的相關産品鑒定,推出日期仍待定,將在“不久後公布” (”will be announced shortly”)。據Bitstamp數據,比特幣價格在美國監管批准交易所推出比特幣期貨後漲超300美元,漲幅擴大逾5%,報價觸及日高10550美元。

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 (CFTC) 今天(12月1日)公布的審查結果指出,比特幣這樣的虛擬貨幣是該委員會過去從未接觸過的商品新門類 (”a commodity unlike any the Commission has dealt with in the past”)。CFTC表示,經過與各大交易所慎重全面的討論,同意在合理的監管標準下允許芝加哥商業交易所 (CME) 和芝加哥期權交易所 (CBOE) 開展比特幣期貨交易。不過CFTC同時也提醒投資者,應當警惕比特幣期貨合約潜在的高波動性和風險。CFTC將嚴密監控相關比特幣交易平臺的交易活動,幷對暴漲閃崩等潜在的市場操縱和價格錯配現象保持關注。

芝商所的比特幣期貨計劃意義重大

恰逢比特幣站上一萬美元心理關口 推出比特幣期貨將讓機構得以投資比特幣 早前華爾街見聞就有提到,各類監管突發事件令比特幣走勢跌宕起伏,高潮迭起,中國、韓國、越南等國均相繼出臺禁令打擊比特幣交易、叫停ICO融資。 但這幷沒有能够真正阻擋今年比特幣上漲的狂熱步伐,其中一個重要支撑因素,就是芝商所10月發布的擬在今年四季度推出比特幣期貨的相關通告。業內人士認爲,芝商所的比特幣期貨計劃意義重大。

加密數字貨幣投資機構BlockTower Capital的首席投資官兼管理合夥人Ari Paul當時曾向CNBC表示,CFTC監管的比特幣衍生品增加將給加密數字貨幣生態系統帶來大量流動性,賦予其合法性。 Paul指出,由于很多機構投資者無法直接投資比特幣,大交易所推出衍生品讓這類投資者擁有了進入比特幣市場的渠道。 在完成從1000美元到9000美元、價格翻近十倍後,11月29日比特幣價格一舉升破一萬美元心理關口,從9000到10000只用了三天時間。比特幣價格當日觸及11395美元,再創歷史新高。

比特幣期貨細節:芝商所葫蘆裏賣的是什麽藥?

據芝商所官網,新推出的期貨合約將根據CME CF比特幣參考匯率 (BRR) 進行現金結算,該匯率作爲比特幣的美元“牌價”,一天更新一次。比特幣期貨將被列入芝商所的交易名錄,幷受芝商所期貨交易的規則約束。 早在2011年11月,芝商所集團和數字加密設施有限公司 (Crypto Facilities Ltd.) 就展開合作,以倫敦時間每天下午四點一枚比特幣的美元價格作爲參考,累計計算該時間窗口內所有主要比特幣現貨交易所的交易流量,最終得出比特幣的參考匯率BRR。目前Bitstamp,GDAX,itBit和Kraken是提供構成BRR定價數據的主要交易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