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比特幣買新房?這如今正在變成一種時尚
一月 11, 2018
以太坊路線圖入門指南
一月 16, 2018

不要驚慌!韓國關閉交易所未成定局

日前,韓國司法部部長表示將出台關閉國內加密貨幣交易所的法案,造成業內恐慌,幣價普遍大跌。韓國總統府昨日表示,禁止國內交易所交易加密貨幣的政策還沒有正式確立。由此可見,韓國當局的態度已經有所緩和,對此事將會慎重考慮。

週三,韓國司法部長在一場新聞發布會中表示,包括金融監管部門和財政部門在內的多個政府部門經過討論和協商之後作出了關閉加密貨幣交易所的決定,司法部正在準備提交這項法案,為抑制韓國國內加密貨幣交易鋪平道路。隨後,路透社也發文證實,韓國司法部曾經表示,該禁止法案即將出台。

然而,根據路透社今天上午發布的報導,一位總統府發言人表示:“近日司法部部長朴相基發表的關於關閉加密貨幣交易所的言論,是司法部正在準備實施的舉措之一,但還未最終確立。”

此外,Cointelegraph的韓國記者Joseph Young也在Twitter上發布了重要信息:韓國經濟戰略部(MSF)並沒有同意司法部提出的禁止國內加密貨幣交易的提案,並對於司法部貿然公佈這項不成熟的法案表示遺憾。Young指出,韓國政府對此還未作出最終決定。

韓國作為主要的加密貨幣市場,這一禁止措施造成了全球加密貨幣投資者的恐慌,包括比特幣在內的大量加密貨幣出現普跌。然而通過總統府和MSF的發言可以發現,韓國政府對關閉交易所的態度已經有所緩和。

退一步說,即使此項法案獲得批准,立法也不可能很快生效。要想通過徹底禁止韓國國內虛擬貨幣交易的立法案將需要國會297名成員多票數通過,這個過程可能需要幾個月甚至幾年的時間。

為了加強對加密貨幣市場的監管,韓國曾在2017年12月25日,成立過一個專案組來製定這方面的政策。與完全禁止國內交易所相反,該機構計劃將加密貨幣交易作為合法的金融服務提供商,並禁止非本國公民和未成年投資者在韓國交易所進行加密貨幣交易。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如果政策真的出現如此巨大的反轉,會對投資者造成很大困擾。

正在加緊採取行動

由於韓國加密市場存在過度投機的現象,很多加密貨幣的投資者都會發現,韓國交易所的幣價會比其他國家交易所高出許多,截至2017年12月底,韓國占了全球加密貨幣交易的1/5。韓國政府為了維護國內經濟穩定,希望採取措施來遏製過熱的市場。

根據路透社的報導,韓國政府機構針對比特幣交易所正在加緊採取行動,1月10號和11號這兩天,韓國2家大型加密貨幣交易所Bithumb和Coinone遭到了韓國警方和稅務局的突擊搜查針對涉嫌逃稅展開調查。

對此,Joseph Young表示,路透社將這次事件描述為“突襲”十分不恰當,他轉發了CNBC加密貨幣交易主持人Ran Neuner發布的推文,表示在當地媒體眼裡,這只是一次“突發的友好訪問”。由此可見,韓國的的交易所和執法機構在實行監管時,自身都十分困惑,沒有一個清晰的概念。

韓國作為加密貨幣大國,其政策的製定會對全球市場造成巨大影響。韓國當局顯然也已經認識到,他們不應該簡單粗暴的採取“一刀切”的監管模式。在關閉國內交易所的問題上,韓國政府的態度已經有所緩和。此外,韓國央行也組建了一個特別工作組,來研究加密貨幣對金融體系的影響,希望韓國政府在進行過深入研究後,理解其中利害關係,並製定出一些相對合理的監管政策,幫助加密貨幣市場健康成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