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險分析】最近升了700%的IOTA
十二月 6, 2017
比特幣突破「萬八」美元,印度央行發出第三次警告
十二月 8, 2017

以色列證券監管局主席:我們需要歡迎加密貨幣,發展成為全球ICO中心

以色列最嚴厲的金融監管機構之一今天針對ICO融資和加密貨幣發表了一些讓人大跌眼鏡的評論。以色列證券監管局(ISA)即將離任的主席Shmuel Hauser教授談到了該國需要推動創建成為基於ICO的國際金融中心。

『證券幣』

作為在以色列企業會議上最後一次以ISA首腦的身份進行發言,Hauser討論了該機構仍舊面臨的一些主要挑戰。對於ICO,他說:

「我們必須給市場帶來秩序。一些國家決定逐案審查數字代幣。一些國家已經決定禁止數字代幣。通過一個由首席經濟學家和公司負責人組成的領導小組,我們已經決定弄清楚哪些是證券,哪些是幣,或者一種混合品,我將這稱為一種『證券幣』。」

「這個團隊打算在12月底前提交報告。我們將給自己和這個市場下定義。其他事項還有,我們將需要考慮擴大對『證券幣』的監管並且定義一種合適的監管框架,與我們所知道的IPO不同。」

「我認為數字貨幣及其相關產品的話題必須獲得良好的監管回應,也許更大膽一點,我們可以給一個選擇的機會,發展成為一個各種ICO的證券幣國際金融中心。」這位教授還表示這個監管框架將需要展示出一定程度家長式作風,以確保ICO不會朝向負面方向發展。

ICO國家

以色列的政客和高級官僚們雖然對其發展沒有多大影響,但他們常常為自己的「創業公司國家」地位感到自豪。

據估計,大約有5000家高科技初創公司正在以色列運營。這些公司的發展大多沒有成熟,因為當地風險投資家只給予了他們很短的發展期,然後迫使他們賣掉公司或者退出。ICO可能幫助填補這種備受討論的種子輪與全面IPO之間的缺口。如果以色列監管機構進行讓步並允許ICO在該國發展,那麼預計2018年將有1000個ICO在該國推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