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數字貓價值100萬美元,這款遊戲應用已造成Ethereum擁堵
十二月 5, 2017
微軟、三星等巨頭參與,IOTA為何如此瘋狂
十二月 6, 2017

劍指世界計算機?新的Truebit協議將增壓以太坊區塊鏈

一個鮮為人知的公共區塊鏈舊嘗試正在嘗試重新克服以太坊的固有限制。

CoinDesk專訪時被透露道,新的TrueBit協議將於今年12月發佈,其中之一便是將刪除以太坊的「燃料限制」(gas limit),提高網絡可以實現的計算量上限,使這個第二大市值的區塊鏈接近成為常常吹噓的「世界計算機」的目標。

雖然TrueBit是為以太坊平台設計的許多正在進行的擴展解決方案之一,與分片、狀態通道和雷電網絡等機制一起開展,但它的重點在於提高網絡的計算能力,而不僅僅是加快交易速度。

以太坊創造者Vitalik Buterin 去年開玩笑說 ,現在以太坊速度仍和「1999年的智能手機」一樣快,但TrueBit可以解決這個事實,TrueBit準備專門針對繁重的計算工作,比如視頻廣播和機器學習。

「簡而言之,新方案將大大簡化當前的TrueBit協議,」開發該技術的1protocol共同創始人Zack Lawrence說。

在上個月發佈白皮書修訂後,因為猜測有人可以利用該舊協議,所以修改了新協議。

TrueBit的數學家之一、聯合創始人Jason Teutsch構思了這個猜測,並且修補了這個漏洞,一線希望是:

「如果有這麼多人關注這些文件,隨著時間推移,你會越來越確信它是正確的。但是對於這些運轉著的系統來說,這一直是一個持續的過程。現在,我們進一步研究這個協議會發現,這是一個越來越深入的迭代過程。」

中頭獎?

更深入引導開發者來使用協議中的激勵機制。

TrueBit目的在於通過將算力移到鏈外來移除以太坊的燃料限制 – 將其外包給外部市場,並獎勵參與處理和驗證的計算機。 在市場中,「任務提供者」支付給「處理者」獎勵來解決計算問題,而「驗證者」則檢查計算是否正確。

為了確保三方都能有效地運行,Truebit依靠一個被稱為「強制錯誤中獎」的激勵方案:為了確保驗證者是在積極地檢查正確性,它要求處理者偶爾提交不正確的信息。 如果驗證者發現這些強制錯誤,他們將得到一筆巨額獎金:「頭獎」。

但根據Lawrence的說法,這個過程可以更簡單。

在新的協議中,不限制任務參與者數量,而是每個人都可以公開參與。

那些驗證正確的計算仍然得到獎勵,但如果其中有另一個參與者發現錯誤,他們可以提交他們認為的正確計算結果,並輸入這個驗證流程。 接著將所有可能的答案彙集在一起​​,直到達成共識。

由於加入驗證池對參與者來說很耗成本,但協議激勵他們誠實地合作,因為在驗證池中達成共識對每個人來講都是消耗同樣成本的,所以不會發生爭議。

Lawrence告訴CoinDesk,這個迭代不僅消除了修正發佈時被指出的安全缺陷,而且更容易實現。因為獎勵不再間斷出現而是均分,並且可以增加願意執行計算的參與者數量。

安全性挑戰

不過,新協議可能並不是推進TrueBit達到最佳效率的最後一步。

Teutsch解釋說,這個協議的兩個版本在大規模計算時仍然會碰到最終限制。 例如,如果驗證時間太長或者太貴,那些注意到錯誤的人可能會傾向於保持沉默並放棄它們。

「與本地計算相比,驗證流程是真的很慢,所以我的關注不僅僅是理論上的實現,」他說。

此外,由於TrueBit是一個建立在博弈論基礎上的協議(而不是依靠更被熟悉的安全審計流程),Teutsch說,「保障安全是一門觀察性科學」,開發者試圖將自己置於攻擊者可能出現的每個位置著想。

因此Teutsch表示,開發人員可能會決定同時執行原始協議(現在內部命名為TrueBit Classic)和新協議,以提高安全性。

事實上數字安全是一個需要不斷努力且極具挑戰性的目標,Teutsch告訴CoinDesk:

「一旦你擁有世界上所有的金錢之後,信心自然十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