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被折斷了翅膀?CME正式上線比特幣期貨合約,比特幣價格平穩
十二月 20, 2017
分叉狂潮:比特幣的分叉是否真的有價值?
十二月 21, 2017

南韓比特幣交易所遭駭客攻擊,損失慘重將關門並申請破產

根據《路透社》報導,南韓一家加密虛擬貨幣交易所,香港時間 19 日凌晨遭到駭客攻擊,造成嚴重損失。該交易所表示,目前交易所即將歇業,並在之後申請破產,這是該交易所 2017 年以來第 2 次遭駭客攻擊。而該訊息也透露出,在比特幣和其他虛擬貨幣交易熱絡同時,虛擬貨幣的安全性也讓人擔憂。

《路透社》引用南韓一家媒體的報導指出,名為 Youbit 的虛擬貨幣交易所,在 2017 年 4 月首次遭遇網路攻擊,有近 4,000 個比特幣被盜。對此,南韓情報機構認為,此網路攻擊事件與北韓有相當的關係。

繼 4 月攻擊事件之後,Youbit 在 19 日又在網站公布,於當地時間 19 日凌晨 4 點 35 分,又遭到駭客攻擊,造成總資產 17% 的嚴重損失。不過,Youbit 並未說明具體損失金額。但表示,所有客戶的虛擬貨幣資產價值都將縮水四分之一,只剩 75%。目前 Youbit 已停止交易,並會對客戶損失盡可能地最小化,且 Youbit 也因財產損失嚴重,未來將申請破產。

Youbit 在南韓虛擬貨幣市場屬於規模較小的交易所。相比之下,全球最繁忙的虛擬貨幣交易所 Bithumb,在南韓虛擬貨幣交易量市占率高達 70%。南韓負責應付網路攻擊的國家機構──南韓網際網路振興院(Korea Internet & Security Agency,KISA)一名官員稱,警方已經與 KISA 官員展開調查此次駭客攻擊事件。

事實上,2017 年以來價格大飆特飆的比特幣,近日已逼近 2 萬美元大關,相較 2017 年 1 月比特幣兌美元不到 1 千美元匯率,一年來大漲近 20 倍,吸引全球投資人關注,也使虛擬貨幣交易所的生意不斷提升,或許因此吸引有心人士覬覦。不過,目前在國內,金管會已經下令金融單位不能進行比特幣買賣,也就是暫不開放比特幣交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