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說:比特幣沒價值,我說:就是因為價值才信仰
一月 21, 2018
【閃電網路的披薩日?】用戶透過閃電網路完成第一次的實物購買
一月 23, 2018

卡巴斯基實驗室聯合創始人:中本聰是美國情報機構

在最近的演講中,卡巴斯基實驗室聯合創始人娜塔莉亞‧卡巴斯基(Natalya Kaspersky)聲稱:比特幣是美國情報機構的一個項目。

在互聯網領域玩的久了,你就會發現各種各樣的陰謀論。它們中的大多數都是非常古怪的,傳播這些說法的人往往是非常古怪的(溫和地說)類型的。然而,每隔一段時間,一種理論就會被那些有著很大地位的人所推動。最新的例子就是,卡巴斯基實驗室聯合創始人聲稱比特幣是美國情報機構製造的。

比特幣就是美元2.0

納塔利亞‧卡巴斯基是卡巴斯基實驗室的聯合創始人,卡巴斯基實驗室是一家聲名狼藉的網絡安全公司,總部設在莫斯科。她目前也是InfoWatch公司的首席執行官。最近,她在聖彼得堡的ITMO大學做了一個題為「現代技術–信息和網絡戰爭的基礎」的演講。在她的演講中,這一小部分信息出現在一張幻燈片上:

「比特幣是美國情報機構的一個項目,旨在為美國、英國和加拿大在不同國家的情報活動提供快速資金。這項技術是「私有化的」,就像互聯網、GPS和TOR一樣。事實上,比特幣就是美元2.0,其匯率是由交易所所有者控制的。」

我希望相信

不過她的腦洞並不止於此。她還說比特幣創始人中本聰並不是單獨的一位程序員,事實上,他是一群美國密碼學家的化名。

就連智能手機也逃不出她獨特的視角。她說,智能手機這類設備根本不能被視為個人設備。原因是「它們是一種遙控設備,設計用於娛樂、工作,同時也是用來監視其主人的。」

這些都是非常令人驚訝的指控,很有趣的是,網絡上的一些人同意她的觀點。老實說,這樣的談話讓我想起了錫箔帽(有人說可以抵擋電磁場對大腦的影響,或抵擋思想控制和/或讀腦,常用來形容陰謀論者。),擔心世界各國政府利用衛星把微波信號傳送到你的鼻子裡。

當然,如果美國政府創造了比特幣,那麼他們在處理比特幣方面做得相當糟糕。由於過早出售從絲綢之路上繳獲的比特幣,他們損失了一大筆錢。不過話說回來,美國政府說不定也沒想到自己創造的東西如今價值這麼高,比特幣發展到今天應該出乎他們的意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