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經濟轉熊市 加密貨幣能否迎來轉機
十一月 12, 2018
香港金融科技委員會主席:香港證監會新規出鞘區塊鏈從非主流變主流
十一月 14, 2018

君士坦丁堡升級被改期到明年1月,同時減少以太坊挖礦獎勵

以太坊開發者已經決定在明年1月16日進行以太坊的下一次硬分叉君士坦丁堡(Constantinople)。

這個市值排名第二的區塊鏈原定於今年11月進行升級,旨在通過一系列改進來優化該平台的代碼,提高性能。然而,由於測試階段出現了一些意料之外的問題,延長了本次升級的開發過程。

開發者通過不具法律約束的口頭協議的方式敲定了君士坦丁堡升級的時間,但這可能不會是最終確定的日期。以太坊開發者在兩週一次的會議中表示,一旦出現其他的問題,本次升級依然有可能被再次推遲。

以太坊核心開發者Péter Szilágyi說:

我們把下次升級定在1月中旬,但無論是否決定最終日期都沒有區別。
我們可以不斷推遲升級。

除此之外,開發者Lane Rettig分享了自己對以太坊“難度炸彈”(difficulty bomb)的研究。難度炸彈是設置在以太坊代碼中的一種算法,能夠逐步加大挖出區塊的難度,並被用於激勵定期的網絡更新。

Rettig說,難度炸彈將從明年1月開始出現,到了明年4月或5月,出塊時間將是30秒。

所以我們是有時間的,沒有什麼好擔心的。

君士坦丁堡會把難度炸彈升級再推遲18個月,同時減少以太坊挖礦獎勵,從每區塊3ETH到2ETH。另外,這次升級還包含了一些以太坊底層代碼的優化。

至於ProgPoW是否在君士坦丁堡升級中,本次會議並未提及這一話題。ProgPoW能夠實現以太坊挖礦的標準化,僅允許礦工使用通用硬件,旨在屏蔽專業化的ASIC礦機。不過,開發者提到了這一部署的問題,認為ProgPoW的代碼尚未完善。

最後,Szilágyi呼籲在年底之前完成君士坦丁堡的軟件更新。

所有客戶端應該在​​聖誕節前發布一個穩定的版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