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TC空頭頭寸接近高點,歷史經驗預示市場反彈在即?
九月 3, 2018
舉國挖礦運動大幕即將拉開?石油富國伊朗正式認可加密貨幣挖礦
九月 5, 2018

委內瑞拉石油幣是徹頭徹尾的騙局?路透社實地探訪——沒有用戶、沒有投資者,也沒有作為支撐的石油

委內瑞拉石油幣(Petro)已經在加密貨幣社區引發了諸多爭論。一些人認為,這是一個成功的案例,利用這種技術創造以自然資源作為支持的資產,從而繞過金融制裁。另一些人則認為這是一個腐敗的政府的騙局,它已經造成了經濟災難,比如惡性通貨膨脹。一份新的報導不太可能結束這場爭論,但它確實有助於闡明石油幣到底發生了什麼,為此路透社專門對此進行了實地探訪。

沒有人可以使用石油幣

路透社已經發布了一份針對委內瑞拉的特別報告,對其國家石油支持的政府幣——石油幣Petro——的生存能力提出了嚴重質疑。在對此事進行了長達四個月的調查之後,路透社無法找到任何用戶、投資者或者為這種貨幣提供支持的石油資源。此外,馬杜羅政府似乎無法解釋Petro發展進程的現狀,以及其推動該進程的努力陷入了混亂。

馬杜羅總統聲明Petro已經帶來了33億美元資金並被積極用於支付進口商品,然而一位內閣部長透露,Petro還沒有準備好進入黃金時段。負責監督該國政府的委內瑞拉區塊鏈觀測台(Venezuelan Blockchain Observatory)的Hugbel Roa告訴路透社,Petro仍在開發中,“沒有人能夠使用Petro……也沒有任何資源被接收。”他將這種基於新經幣(NEM)的交易描述為“早期的模型”,並解釋說買家只對Petro進行了“預訂”,但Petro還沒有被發行。

還差200億美元

Petro的價格與每桶委內瑞拉石油價格相掛鉤,並且以一個名為阿亞庫喬(Ayacucho)的380平方公里地區的石油儲備作為支撐,委內瑞拉政府聲稱此地區擁有53億桶石油。無論這種說法是否屬實,要想開採這個地區的石油都需要對基礎設施進行大量投資,而委內瑞拉政府在目前的狀態下無法實現這一目標。

記者們參觀了位於該地區的阿塔皮里雷鎮,他們只發現了破敗的道路、廢棄的舊油泵和居民抱怨停電和飢餓的孩子們。在前總統查韋斯手下工作了10年,現在流亡國外的前石油部長,拉斐爾·拉米雷斯最近估計要花費至少200億美元才能獲得政府承諾的53億桶石油。拉米雷斯說:“Petro被設定為一個任意的價值,它只存在於政府的想像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