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正建立加密貨幣交易部門,打響華爾街第一炮
十二月 22, 2017
Segwit2x捲土重來,將在12月28日進行硬分叉
十二月 28, 2017

富國證券:比特幣暴跌可能拖垮股價

富國證券(Wells Fargo Securities)股票戰略負責人克里斯多夫•哈維(Christopher Harvey)表示,他正在密切關注加密貨幣市場的情況。很多人認為加密貨幣是「史詩級的泡沫」,而在Harvey看來,比特幣的暴跌會對股價產生負面影響。

在平安夜,也就是12月24日,我們看到了排名前100位的加密貨幣都經歷了大幅下跌,只有少數例外。到了聖誕節當天,加密貨幣市場開始回彈,比特幣價格在25號達到了14000美元。截至發稿時,幣價為16260美元。

今年,比特幣的價格創造歷史新高20000美元,其波動性以及「泡沫屬性」似乎令Harvey十分擔憂,他說:

加密貨幣市場存在巨大的泡沫。我們認為這個泡沫一旦爆發,影響範圍將不斷擴大。

整個市場都因加密貨幣狂熱而獲利

這位高管認為加密貨幣市場的泡沫將殃及股市:

我們擔心的是,一旦市場出現泡沫就會影響股票。目前只是出現了某些跡象,但並未大程度爆發。這是我們在2018年需要注意的。
Harvey認為S&P 500指數(標準普爾500指數)在2018年底之前可以達到2863,遠遠低於華爾街今年20%的盈利。他的觀點來自於「利好消息已經反映在股價上」,因此他不認為當前股市還能進一步發展。他預測無論加密貨幣試產是否會崩潰,股市在2018年下半年都將面臨新的挑戰。

由於近期圍繞著比特幣和其它加密貨幣的炒作愈演愈烈,很多消費者——尤其是年輕人都開始成為了這一市場的投資者。這可能導致股市資金流減少。然而,傳奇投資者拉斯洛•比利伊(Laszlo Birinyi)認為他所觀察到的情況恰恰相反:加密貨幣炒作正在吸引新的投資者進入股市。

Birinyi說,整個市場都因加密貨幣狂熱而獲利:

比特幣是市場熱情的催化劑。它觸發了一切,甚至給對沖基金打了一支興奮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