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pple比大家之前認為的還要更加中心化
二月 8, 2018
Coinbase 加推 Ethereum 支付 與 PayPal 功能相若
二月 12, 2018

德國和法國財政部發佈聯名信:應解決加密貨幣帶來的四大挑戰

德國和法國的財政官員在最近寫給G20成員國的一封信中要求他們採取措施防止加密貨幣影響全球金融穩定性,避免其為投資者帶來風險。

這封公開信由法國經濟部長Bruno Le Maire、德國代理財政部長Peter Altmaier、法國央行行長Francois Villeroy De Galhau和德國央行總裁Jens Weidmann聯合發起,他們呼籲G20成員國採取措施應對快速發展的加密貨幣構成的風險。

這些官員表示希望在G20首輪會談,也就是3月19和20日在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辦的財政部長與央行會議期間討論這個問題。他們還專門向阿根廷財政部長Nicolas Dujovne遞交了這封信。

G20是一個由19個國家以及歐盟組成的非正式組織,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與世界銀行代表也會參與這一會議。

敲響警鐘

信中指出,在過去的一年時間裡,通過分佈式賬本技術(DLT)發行的數字工具在市值和價值上都迅速增長,但同時存在較高的波動性。

這些官員表示G20將採取合理的、經過全球協調的舉措來應對加密貨幣帶來的跨境影響力。他們承認加密貨幣是一種迅速發展的工具,但與此同時它給投資者構成了風險,並且很容易被用於金融犯罪。

四大挑戰

信中提出了四大挑戰:

1)瞭解加密代幣的性質。這些官員表示,這類代幣被誤稱為「貨幣」,而監管部門對這類代幣性質的分歧導致投資者缺乏基礎認知,最終引發投機現象。他們呼籲清楚區分代幣和分佈式賬本技術,其中對於DLT德國和法國正在尋求不斷創新。

2)以市場完整性和金融穩定性為目標,監控並管理代幣在市場中的供應狀況。當前,代幣的影響力還十分有限,但隨著其市值的不斷增長以及新型金融工具的產生,必須密切監管這類產品以防止其影響金融穩定性。雖然目前其並未對貨幣政策產生影響,但這類代幣以交換媒介的形式存在就應該受到監管。部分有意發行加密貨幣的央行也需要受到監督。

3)保護非專業的投資者。那些不清楚自己正面臨風險的投資者應該得到更多的信息提示。

4)反洗錢和反恐融資措施。犯罪分子可能使用加密貨幣。德國和法國已經在反洗錢和反恐融資方面制定了監管措施,歐盟也緊隨其後。但他們建議全球各國都應該在這方面制定統一的措施。

呼籲全球行動

這些官員希望金融穩定委員會(FSB)、金融行動特別工作組(FATF)、國際清算銀行(BIS)等國際論壇響應G20的號召,就這四大挑戰推出一項報告,並且制定額外的指導方針。

信中還指出,G20應考慮要求IMF對加密貨幣資產在國際金融穩定性方面造成的影響進行定量分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