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gwit2x失敗,比特幣分叉幣比特幣鑽石誕生
十一月 10, 2017
數字貨幣市場裏,如何挖坑與如何投資挖礦詳解
十一月 11, 2017

比特幣價格飆升, 交易所Coinbase與美國國稅局的對決升級

七年前,用於交換兩張披薩餅券的10000個比特幣,如今價值已經超過了7400萬美元。

 

正因為比特幣在過去幾年當中的瘋狂,導緻美國國稅局(IRS)盯上了Coinbase這家公司的用戶交易記錄,其斷言稱Coinbase有用戶並沒有申報所得稅。而Coinbase及行業交易集團則在法庭上反擊,聲稱政府對稅收欺詐的擔憂是毫無根據的,IRS對用戶信息的廣泛需求,是對隱私的一種威脅。

 

去年,IRS說服了舊金山的一名聯邦法官,要求Coinbase交出平台在2013年至2015年的客戶記錄。本週四,IRS再次向Coinbase發難,其要求美國地方法官Jacqueline Scott Corley 執行這一傳票。“美國納稅人,包括Coinbase用戶,曾使用虛擬貨幣來逃避稅收的上報及支付,” IRS 在一份法院文件中提到。Coinbase公司成立於2012年,這家位於舊金山的公司表示,其擁有的1220萬客戶,遍布於全球32個國家,涉及到的虛擬貨幣錢包數已經達到了4100萬。

 

在11月2日當天,在CME集團宣布今年底推出比特幣期貨的計劃之後,比特幣的價格一路飆升,這導致Coinbase的用戶量出現了激增,僅僅24小時內新增用戶便超過了10萬名。目前,Coinbase正請求Corley法官拒絕IRS提出的傳票,或者,至少讓IRS出示其調查證據。

‘強硬’的假象

Coinbase認為,美國國稅局所擺出的’強硬’姿態,只是一個假象,其目的是在稅收政策及監管法規尚未完善的情況下,安撫國會及其他地方的批評者。

 

即便IRS在七月份時同意縮小了調查範圍(其最初要求調查所有的Coinbase客戶交易記錄),Coinbase仍然認為這是不合理的。

“IRS從事的這次大規模搜查行動,目的是希望找到一些避稅證據,這樣IRS就可以安撫其在華盛頓特區的批評者,並證明這次錯誤的冒險行動是有道理的,” Coinbase表示。

 

針對此案,數字貨幣及賬本防禦聯盟力挺了Coinbase,該聯盟告訴法官,如果其批准了IRS的傳票,這對於比特幣行業而言無疑是危險的先例。該宣傳組織在一份文件中提到;“批准這一傳票,會導致IRS阻撓技術創新,並剝奪消費者的數據隱私權。”

根據IRS在2014年制定的一條規則,可轉換為傳統貨幣的虛擬貨幣,應當被視作是財產,擁有者需要進行相關的納稅。根據該機構的說法,納稅人可以根據成本或稅基來獲得收益或損失。據悉,在周四的聽證會上,司法部的發言人和Coinbase的發言人均拒絕發表評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