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貨幣市場裏,如何挖坑與如何投資挖礦詳解
十一月 11, 2017
比特幣開發團隊轉接BCH,BCH或將替代比特幣封王
十一月 13, 2017

比特幣黃金將正式支持公開挖礦 協議禁止使用部分礦機

比特幣黃金(Bitcoin Gold)官網公布,比特幣黃金將于世界調和時間11月12日下午七時正式上綫,區塊也將對用戶和礦池開發。錢包和交易所將逐漸開始支持存儲、提取和交易比特幣黃金。比特幣黃金由比特幣區塊鏈硬分叉後産生。

比特幣黃金將正式支持公開挖礦 協議禁止使用部分礦機

硬分叉是由于區塊鏈發生永久性分歧,在新共識規則發布後,區塊鏈在某節點分叉出新的鏈條,支持新的協議。

比特幣黃金將正式支持公開挖礦 協議禁止使用部分礦機

本次硬分叉項目由香港礦機硬件銷售商LightningASIC背書。LightningAsic的CEO Jack Liao在七月提出,之後聯合匿名開發者h4x3rotab和五名志願者進行開發。新的區塊鏈協議將禁止專用集成電路礦機ASIC對比特幣的使用開發,ASIC礦機是目前最强大的,集中在中國。此規定是爲了防止比特幣過于集中在ASIC礦機使用者,導致比特幣的中心化。
比特幣區塊鏈已于北京時間10月24日在491,407區塊,迎來硬分叉,啓動新協議,項目主要開發者h4x3rotab曾對Trustnodes稱:“比特幣金幣不會在硬分叉後立馬出現,要等幾天出現比特幣金幣主鏈後,比特幣金幣區塊鏈才會啓動。”當時團隊的目標是在11月1日之前公開比特幣黃金的網絡。
比特幣黃金誕生後,比特幣持有者將以比特幣數量1:1比例獲得比特幣黃金,需要在能够識別比特幣黃金的錢包或平臺兌換,或者使用用戶自身有私鑰的錢包,而在不能識別比特幣黃金的交易平臺不易兌換。根據項目網站的數據,目前由18家交易平臺和3個電子錢包支持比特幣黃金。
電子貨幣交易平臺Bittrex責難比特幣金幣項目:沒有完成完整的共識代碼、未執行自動重放保護機制(Replay Protection)、缺失足够的代碼來進行測試和審計、未公開代碼開發者。

比特幣黃金將正式支持公開挖礦 協議禁止使用部分礦機

重放保護機制不健全會導致重放攻擊,重放指某個消息或數據重新發送給接收方,如果接收方在多次接受同樣數據無法進行有效識別,就會存在重放漏洞。攻擊者主要用于身份認證過程,破壞認證的正確性。今日比特幣黃金官網公告稱,已部署完整重放保護機制。此次比特幣金幣開發項目,有1%的加密代幣(比特幣黃金)將用以支付給開發團隊,而之前比特幣現金幷無開發獎勵金,比特幣社區對此不滿。CoinMarketCap等虛擬貨幣交易所已經上綫比特幣黃金及比特幣黃金期貨交易。

比特幣黃金將正式支持公開挖礦 協議禁止使用部分礦機

CoinDesk稱,8月比特幣區塊鏈分叉後産生的比特幣現金已經達到近40億美元的市值。市場在觀望此次分叉産生的比特幣黃金的走勢,是否會再現比特幣現金的良好表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