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擔心簡歷造假,倫敦大學學院可通過比特幣來驗證
一月 29, 2018
Bitfinex、Tether已被美國監管機構傳喚
一月 31, 2018

為何韓國加密貨幣交易所上的幣種這麼少?

韓國加密貨幣交易市場之外的許多投資者們,大家也許會好奇,為何像Bithumb和Korbit這樣的韓國加密貨幣交易所每次都只上線少量幣種?

供應量低

Bithumb——韓國最大的加密貨幣交易所,2017年,僅從交易費方面就有超3億美元的收入,其平台上卻只有12種加密貨幣。Korbit——韓國第三大加密貨幣交易所,其平台上的加密貨幣種類就更少了。

韓國加密貨幣交易所在上新幣時非常謹慎,因為它們得仔細分析市場對這些新幣種的需求。韓國市場溢價高,對加密貨幣的需求也相當之大,但市場的供應量卻相對較少。

因此,由於韓國加密貨幣的供應不足,投資者往往得以高於全球平均價格的高價從韓國市場買入。這麼說吧,在韓國交易所上線量子(Qtum)和Zcash(ZEC)之前,據說Bithumb就已經花費好幾個月的時間進行風險評估和分析,以確保這兩個幣種能長線發展。

韓國的投資者們並不對市場上所有的加密貨幣都感興趣。例如,在Bithumb 上,EOS的日交易量比比特幣、比特幣現金、萊特幣、達世幣、門羅幣和Zcash幣的日交易量總和都大。因此,對Bithumb來說,上線一個比7種主要加密貨幣更受歡迎的幣種,比上線7個新幣種更有利可得。

此外,韓國市場還有一些額外的交易限制——禁止了外國投資者進行法幣交易。在1月20日韓國正式禁止外國人法幣交易前,外國投資者進行法幣交易時就有數量制約。由此,如果韓國某種加密貨幣需求較低,但供應大,那麼交易所就很難會繼續支持這種類型的加密貨幣。

在其他地區,礦商給交易所提供了大量的加密貨幣,增加了大多數加密貨幣的流動性。在韓國市場,每種加密貨幣的供應量都很小,因為韓國沒有大型的礦池。由於外國投資者和海外礦商無法將加密貨幣引入韓國市場,因此韓國的加密貨幣必須得來自他們本地市場。

去年12月,幾名中國的礦工在韓國出售比特幣和其他加密貨幣被捕。如果韓國加密貨幣交易所過早上線那些供應量低但需求大的加密貨幣,那麼它將無法填補這種加密貨幣的市場需求,並可能給自己和當地投資者帶來嚴重的問題。

UpBit

由於韓國交易所上線的加密貨幣種類少,UpBit首次亮相就受到了當地投資者的歡迎,在短短幾個月內,它已成為僅次於Bithumb的韓國第二大加密貨幣交易所。UpBit由KakaoTalk和KakaoPay的運營商,即Kakao的子公司Dunamu運營。UpBit與Bittrex建立了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允許該平台上線在Bittrex上的所有加密貨幣。到目前為止,UpBit仍是韓國唯一一個支持100多種加密貨幣的交易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