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gwit2x捲土重來,將在12月28日進行硬分叉
十二月 28, 2017
世界上最低調的億萬富翁:中本聰每年仍源源不斷地收到比特幣
十二月 30, 2017

用人產生的能量發電然後挖礦——這件事真的可行麼?

設計一個使用人所產生的能量來進行加密貨幣挖礦的裝置真的可行麼?

一個位於荷蘭的技術公司,Speculative.Captical現在正牽頭研究一個項目,這個項目主要致力於開發並利用人類所產生的多餘能量。

為了達到目標,該公司生產了一套可以將人體熱能轉換成電能的衣服,並且可以為計算機提供能量來進行加密貨幣的挖礦工作。

通過瞭解他們的網站,有37個人參與了這個項目,該項目的觀點十分簡單,被試大概需要躺下幾個小時,這件挖礦服就可以利用人體產生的熱能。

這個技術簡直太棒了,在挖礦服裡有一個熱電發電機,它可以獲得來自於被試身體以及外部環境中的溫度差,隨後產生的電能可以為挖礦裝置提供能量,已經挖得的加密貨幣也會在未來有一個相當不錯的價值增長。

總的來說,只要被試提供足夠的能量供計算機進行212小時的挖礦工作,也就是八天多一點的時間,就可以挖出16594個幣。

被選中挖礦的加密貨幣有Vertcoin,StartCOIN,Lisk,達世,萊特幣和以太坊,Vertcoin和StartCOIN是主要挖出來的幣種,而相對更重要的萊特幣和以太坊則是挖出來最少的幣種——根據相關幣種的挖礦難度來看。

在212個小時的時間裡,37個被試一共產生了127210毫瓦的能量。

讓我們來做一個假設

根據1stminingrig.com的數據,如果你的電腦擁有一個英偉達1060,6GB顯卡,在挖以太坊時應該能達到80瓦19MH/s的hashrate。

根據CryptoCompare所提供的計算數據——通過這身挖礦服,你一天大約能產生127210毫瓦,也就是127瓦的能量,可以挖出0.002487個以太坊。

雖然這個主意非常新奇、令人稱讚同時也讓人們為之興奮,但通過計算我們發現它挖出來的幣的回報實在是少得可憐。

然而,相關的類似項目可以推動打破技術壁壘,並且增加了人們對於人類可能性的暢想,同時也能為我們在將來更充分利用和產生能量提供一條探索之路。

當這個項目的結果被公開後,人們很快就去揭露它並表示看不起這種項目。雖然這個項目並不能產生足夠多的能量來挖出相當多數目的加密貨幣,但它確實是礦工維持區塊鏈的一種綠色環保的方式。

為什不嘗試用太陽能來挖礦呢?

Speculative.Captical也一直在致力於開發一些其他能為挖礦提供能量的裝置——特別是能讓這些挖礦愛好者可以直接在家裡挖礦的裝置。

最開始也是最容易達成的選擇是利用太陽能提供能量——如果你住在陽光充足的地方的話。

太陽能裝置是比較容易獲得和安裝的,儘管你需要一個轉換器和電池來儲存它們的能量,但只要是有足夠穩定的陽光供應的話,你可以為家庭挖礦裝置提供足夠多的能量來運轉。

我們可以繼續通過solarpowerrocks.com的數據來計算一下,太陽能裝置平均一小時能產生250瓦能量,如果你能保證四個小時充足的陽光照射,那麼就會產生總計1000瓦能量——我們的朋友在荷蘭竟然產生了八倍的能量。

最後,他們所選擇的方法的效率並不是最重要的,現在對我們來說急需的是又便宜又乾淨的能源可以為能源緊缺的挖礦產業提供充足的能量,這樣就可以繼續確保加密貨幣的區塊鏈正常運轉。

據統計,通過挖礦所消耗的能量要遠遠大於任何一個非洲國家全國的耗電量。區塊鏈和加密貨幣可以為一個普通人提供去中心化的和匿名的交易服務——但是我們同樣也需要關注到它所產生對全世界能源消耗的影響,如果我們能找到更好的解決方案——那我們一定會馬上去使用它。

Speculative.Captical以及其他的技術公司正在開闢一個加密貨幣的新領域,如果將來更多的礦工開始尋求可替代的能源那麼他們將獲得巨大的成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