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出手!共同發布以太坊擴展解決方案Nahmii
九月 11, 2019
Telegram擬推遲半年上線TON,投資者若拒絕將損失約2億美元
十月 18, 2019

美國再為Libra召開聽證會,來看看美國證監會主席都幫Libra說了啥?

美國時間9月24日10時,美國再度召開一場有關Libra監管問題的聽證會,本次聽證會的主要目的,是向美國證監會(SEC)詢問有關Libra監管的問題。

本次聽證會的主角除了Libra,還有美國證監會主席Jay Clayton。在聽證會中, Jay Clayton並未明確透露是否會像監管證券一樣監管Libra。

近來,Libra在歐洲遇阻,遭遇德、歐等多國的聯手抗衡、圍剿。監管是Libra推出前面臨的一大難關,有關Libra的監管問題,也是各國討論、爭辯的熱點。

本次的聽證會現場,美國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與證監會主席及委員小組爭辯火花不斷

美國國會金融委員會主席Maxine Waters 希望美國證監會將Libra納入監管。Maxine Waters認為SEC沒有履行“華爾街警察”的使命,並未對Libra執行任何行動,法規也並不完整。其直言,現在的《證券法》在Libra面前根本“行不通”。

美國國會議員Brad Sherman更是呼籲阻止Facebook發行Libra,在他看來,Libra算是共同基金,扎克伯格一旦發行Libra,將擁有“印刷更多錢”的權利。Brad Sherman直言:

“那些想要取消聯邦政府權力的人,對數字貨幣都感到很興奮。”

對於是否將Libra以證券的身份納入監管,美國證監會主席Jay Clayton表示,不會現在這裡就Libra是否是證券做決定,得根據資產如何運作而決定。

緊接著,國會代表Al Green詢問:

 Libra實際有兩個產品——Libra Coin和Libra Investment Token(投資代幣)。Libra由Libra Reserve支撐,而Libra Reserve由Libra Association管理,

如果從Libra協會的成員投資token為了獲取收益的角度,是否可將其認定為證券?”除了對於身份上的界定,Jay Clayton回應:

“Libra Coin和Libra投資代幣是否屬於證券還需要被進一步研究。如果把所有這些問題都糾結在一起,很難對更廣泛的產品進行定義。 ”美國證監會主席Jay Clayton還多次透露了自己對於Libra的監管態度。Jay Clayton認為Libra讓更多的人關注到加密資產,但並不會專門評價某個特定資產。在他看來,加密資產有好處,也有風險,雖然其形式和證券等一致,但是有關加密資產的監管和證券監管卻存在差異。

此外,Jay Clayton還表示,對於Libra及Calibra,美國SEC正在尋求更廣泛的數字資產監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