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石油幣是徹頭徹尾的騙局?路透社實地探訪——沒有用戶、沒有投資者,也沒有作為支撐的石油
九月 4, 2018
AI分析團隊確信:此次BTC閃跌背後存在市場操縱或內幕交易
九月 6, 2018

舉國挖礦運動大幕即將拉開?石油富國伊朗正式認可加密貨幣挖礦

隨著美國的經濟制裁開始發揮作用,伊朗現在正尋求通過加密貨幣來緩解損失。這個全球第三大石油生產國正尋求效仿委內瑞拉的做法。委內瑞拉已發行了一種石油支持的數字貨幣“Petro”。但是,相比於搖搖欲墜的委內瑞拉,伊朗能取得成功嗎?

伊朗將在三週內開始挖掘加密貨幣

伊朗已同意正式承認將加密貨幣作為一個行業進行挖掘,而負責監督外彙和貨幣政策的伊朗央行將在未來18天內起草一份有關該行業的政策框架。

伊朗互聯網最高委員會秘書長Abolhassan Firouzabadi告訴IBENA——一個隸屬於伊朗中央銀行的專門銀行和經濟新聞機構——說,深化對加密貨幣的使用將使德黑蘭及其合作夥伴之間的貿易變得更加順暢,尤其是在美國再次實施制裁之後。

根據IBENA報導,Firouzabadi強調,像比特幣這樣的加密貨幣的挖礦已經“被政府和所有相關組織所接受。”這些機構包括伊朗政府通信和信息技術部、中央銀行、工業部、礦業和貿易部、能源部以及經濟事務和財政部。

“但是加密貨幣挖礦立法的最終政策還沒有被宣布,”IBENA說。

數字貨幣可以用來對抗制裁嗎?

華盛頓最近決定放棄由奧巴馬政府與伊朗簽署的核協議,實施新的製裁,旨在削減伊朗的石油銷售。石油是伊朗經濟的命脈。

伊朗是OPEC內僅次於沙特阿拉伯和伊拉克的第三大石油生產國。然而,這個中東國家希望利用加密貨幣來彌補石油美元的預期壓力。

伊朗不是第一個嘗試使用加密貨幣來降低經濟制裁效果的國家。今年2月,委內瑞拉發行了自己的數字貨幣“Petro”,據稱該貨幣是由石油支撐的。但Petro似乎遇到了麻煩。最近的媒體報導顯示,這種貨幣沒有找到任何買家,而那些原本打算用每桶石油來支撐Petro價格的石油根本就不在那裡。美國已作出回應,禁止本國公民投資於Petr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