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個政府級加密貨幣誕生於迪拜!買咖啡交學費都能用到它
十月 2, 2017
【HK Token Sale Interview】 Gatcoin – The biggest marketing innovation since the invention of points
十月 4, 2017

高盛擬推出比特幣等數字貨幣交易業務

據《華爾街日報》引援知情人士報道,高盛集團正在考慮一項專門針對比特幣及其他數字貨幣的新型交易業務,這也是首家準備介入這一頗具爭議的新興市場的藍籌股華爾街公司。

該人士還表示,高盛目前還處在行動的早期階段,其也存在停止行動的可能。然而該公司所表現出來的興趣,可能會推動比特幣在投資者心中的地位,並引發圍繞數字貨幣的爭論,因為在早期階段,這些數字貨幣很大程度上被視為是非法活動的天堂,而現在,它們正慢慢走向了主流投資世界。

最近幾周,中國因擔心虛擬貨幣可能會成為資本外逃的途徑,而關閉了境內所有的比特幣相關交易所。摩根大通首席執行官James Dimon則在上個月批評稱比特幣是一種“欺詐”,並稱會解雇任何交易比特幣的員工。

而在另一方面,日本政府則已接受比特幣等數字貨幣,並為合法化比特幣交易而創建監管條例。印度和瑞典則一直在考慮創造自己的虛擬貨幣,美聯儲也在研究比特幣及其底層技術。

“為響應客戶對數字貨幣的興趣,我們正在探索如何最好地為他們服務” 高盛的一位女發言人表示。

比特幣是一種運行於去中心化計算機網絡的數字貨幣,其並不是由央行或政府所控制的賬本。因此,用戶之間可跳過中間人直接進行價值交易。

大型銀行(包括摩根大通及高盛),都已涉足比特幣背後的技術 —— 區塊鏈,這些巨頭認為其具有重塑各行業的潛力。盡管如此,這些銀行一直謹慎對待比特幣等數字貨幣,因為早期的數字貨幣愛好者當中,存在著很多的無政府主義者以及毒販。

然而,隨著這種數字貨幣不斷地發展,其已吸引到了很多專業投資者的興趣,華爾街的交易平台對其也越來越重視。

今年,比特幣的價格出現了爆發式的增長,從年初969美元漲至最高5000美元。而其最大的競爭者,以太坊,則從2016年年末時的8美元漲至最高時的400美元。截至發稿時,數字貨幣市場的總市值則達到了1500億美元左右。

知情人士表示,高盛的嘗試既包括數字貨幣交易部門,也包括該銀行的戰略投資部門。這表明該公司認為比特幣的未來,更多的是一種支付方式,而不是像黃金那樣的價值儲存媒介。

於2009年正式上線的比特幣,其已成長為一個由密碼朋克、自由主義者所倡導的公共軟件項目。近年來,越來越多成熟的交易所開始接觸比特幣交易,這也吸引了很多專業的投資者。

根據Autonomous NEXT提供的數據,目前有70家對沖基金在投資數字貨幣。

目前,跟蹤比特幣等數字貨幣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面臨著監管機構的重重阻力,但終有一日,它們可以為更廣泛的投資者群體提供服務,為精明的交易者創造新的機會。

當前,比特幣在世界各大交易所上的日均交易額達到了7.5億美元,這已相當於設備制造商Caterpillar的股票日交易額。

此外,已有不少非銀行金融機構,在為想要交易比特幣的機構投資者提供代理經紀服務。

而這種角色,對於銀行而言是很容易扮演的。然而,截至目前,沒有一家大型銀行在直接處理比特幣交易。其背後的原因?

首先,比特幣的波動性是非常高的。其幣價在七月份至九月份初翻倍後,又在兩周內損失了35%。也因此,經銷商會面臨著很大的風險。

但其也為交易員們提供了很好的機會,在傳統市場,波動性近來已嚴重缺失,導致銀行交易收入大大下降。

高盛,曾被稱為華爾街最為靈活的交易商,其在業務表現上一直超越同行。然而,因受商品和貨幣交易糟糕表現的拖累,即便強如高盛,其固定收益部門的收入也比去年六月份下降了21%。

目前,比特幣交易的一些基礎設施正在興起。今年夏天,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批準了首家加密貨幣衍生品交易所—— LedgerX,這家由兩名前高盛交易員創立的公司,允許交易商鎖定利潤,保護自己免受劇烈價格波動的影響。

很多著名的金融家(包括摩根大通的Dimon先生),他們認為,美聯儲等央行會選擇在這些數字貨幣成長到足以抗衡政府數字貨幣之前圍剿它們。

摩根斯坦利首席執行官James Gorman最近提出了細致入微的觀點,他說:

“顯然比特幣是高度投機性的,但它本身並沒有問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