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比特幣初創公司BTC123因中央銀行而停止服務
一月 13, 2017
悉尼大學研究團隊:工作量證明(PoW)區塊存在致命漏洞,比特幣等易遭雙花
二月 1, 2017

高頻交易員主導比特幣交易

香港時間17日彭博稱,周碩基(音)並不是比特幣的擁躉。他說,這種加密貨幣決不會取代傳統的貨幣,並且他認為多數比特幣支持者盲目狂熱。

不過,從他的職業——高頻交易員的角度來看,比特幣也擁有難以抗拒的魅力。他的電腦每週七天、每天24小時進行比特幣交易。借助閃電般快速的指令,這些電腦從無數的比特幣交易平台之間的微小價差中獲利。

忘掉自由至上主義者、投機的個人投資者以及希望悄無聲息地把資金轉移到海外的中國儲戶。現實情況是,配有先進技術的專業人士是比特幣交易的主導者,佔比高達80%,他們在這個市場上效仿經過一些華爾街大牌機構錘煉的交易策略。對這些專業人士而言,比特幣只是機器交易時機成熟的最新資產類別。

這個加密貨幣的市場結構滿足所有的條件:多個交易平台的套利機會,承載著全球多數交易的中國平台交易成本為零,24小時交易,以及主機代管服務,後者使得市場參與者可以把它們的服務器安放在交易平台服務器的附近。 Bitcoinity.org追踪的數據顯示比特幣本月成交量飆漲至創紀錄新高,高頻交易員根本不缺賺錢的機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