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國挖礦運動大幕即將拉開?石油富國伊朗正式認可加密貨幣挖礦
九月 5, 2018
馬耳他首都一座價值300萬美元的豪宅公開出售,只接受比特幣支付
九月 7, 2018

AI分析團隊確信:此次BTC閃跌背後存在市場操縱或內幕交易

昨晚有消息傳出高盛正在擱置開設加密貨幣交易櫃檯的計劃。巧合的是,正好碰上加密貨幣市場閃跌。而前幾天,市場分析師曾看到有人建倉10,000BTC的空頭頭寸,但當時整體市場情緒一直是積極的。

頂級分析師們一直很疑惑為什麼有人會在很短的時間裡快速建倉7400萬美元的空頭頭寸,尤其是在市場情緒積極的時候。除非他知道一些分析師們不知道的東西,否則根本講不通。在他開始做空後的幾天,就出現了一些利空消息。

有人推測,這個做空的人可能是高盛內部的人。他建倉7400萬美元的空頭頭寸,等了2天,等高盛宣布擱置加密貨幣交易計劃。

當然,這些猜測也只是猜測。隨著新的AI技術密切關注加密貨幣市場,有證據表明這一次閃跌的背後存在市場操縱活動,儘管誰是操縱者還存在爭議。

當加密貨幣下跌發生後,很多交易者都在疑惑是什麼消息導致這種不尋常的全線下跌。比特幣、以太坊、EOS和其他代幣均大幅下跌。

當天晚些時候,觸發因素被發現:高盛決定暫停其加密交易櫃檯的開發計劃。圍繞這一消息的許多評論都談到了潛在的內幕交易,以及機構買家希望在價格較低時進入加密市場故而操縱市場。

來自RoninAI團隊的數據科學家和市場分析師仔細研究了這種情況,看看下跌前是否有一些帶有危險信號的活動。一些指標指向了下跌之前的一些不尋常的行為。其中之一就是在下跌實際發生的幾分鐘前偶爾會上升的社會情緒(social sentiment)在這次閃跌中就出現了上升。

下面的圖表明,社會情緒的這種波動經常發生,每次發生AI算法都會對此做出反應。

該圖表並不能作為看漲或看跌的指標,而是顯示了突然湧入的不真實(異常)的活動。放大後,讓我們看看事件發生前的幾個小時裡發生了什麼。很明顯,社會情緒超過其平均水平3個標準差歷史數據表明這些上升通常不是自然發生的事件

與平均值相差三個標準差發生的概率約為0.3%。每次發生時,RoninAI團隊都會研究相關事件以分析潛在的市場影響。

在昨天下午的下跌中,超出3個標準差的指標上升大約發生在閃跌發生的10到15分鐘之前。除了社會情緒指標上升的不自然之外,發生的時機也是有力的證據。

數據科學家堅信這是由市場操縱或內幕交易導致的,但出於一些原因,他們不願意給出確定的答案。

無論如何,對於看漲投資者的好消息是,無論誰做空1萬BTC都必須在某個時候買入平倉,這可能會使價格大幅上漲。壞消息是,他們會在什麼時候平倉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