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即時通訊軟件LINE宣布下月推出加密貨幣交易所
六月 30, 2018
專家預測:監管日趨明晰,將帶領比特幣再次起飛
七月 4, 2018

安聯首席經濟顧問:比特幣若跌破5000關口,可考慮買入

金融服務公司安聯(Allianz)的首席經濟顧問穆罕默德•埃里安(Mohamed El-Erian)近日在接受CNBC採訪時表示,他認為比特幣最終將被定義為一種價值儲存方式。他還說道,如果比特幣的價格跌破5000美元,他將考慮買入。

Mohamed El-Erian他目前並沒有持有比特幣,但這位頗具影響力的經濟學家表示,憑直覺,他會考慮在價格為5000美元時買入。

Mohamed El-Erian駁斥比特幣價格在2017年末的飆升純粹是市場投機的結果,是由人們愈演愈烈的從眾心理所導致的,他補充道:

我不認為比特幣會再次回到2萬美元高位,但那些真正相信比特幣有美好未來的人團結起來,能讓BTC價格為之一振。
Mohamed El-Erian接著說,雖然他相信加密貨幣將會長存,但會與現在不一樣的方式而存在:

展望未來10到15年,我們將擁有數字貨幣,但公共部門將參與其中,並且它不會是純粹的比特幣。對於區塊鏈技術,我們需要認真對待。
從長遠來看,Mohamed El-Erian認為比特幣不會成為一種貨幣,而將成為與商品類似的可交易資產,並且主要是作為一種價值儲存方式而存在。

在這方面,他的立場與在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一致,CFTC早在2015年就將這種領先的加密貨幣歸類為商品。

Mohamed El-Erian還認為,加密貨幣採用率將比追隨者認為的要低得多。他在2017年9月曾表達了同樣的立場,還預測了比特幣隨後的價格飆升,不過他曾暗示道,很大程度上由於政府的干預,比特幣大規模採用不會實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