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圈:Ellen DeGeneres向7680萬觀眾講解比特幣
二月 17, 2018
七個影響2018年ICO經濟體系的因素
二月 20, 2018

半數英國大型企業都持有加密貨幣

調查發現,英國大型企業的IT經理中一半人都持有加密貨幣。出乎大家所料,只有一小部分持有者是為了將其當做贖金準備的。

英國企業持有情況調查

軟件開發商Citrix(納斯達克:CTXS)的一項新研究發現,50%的英國大型企業內部都持有加密貨幣。這項研究與國際知名網絡調查機構One Poll合作推出,共採訪了750名英國IT經理,他們所在的企業都至少擁有250名以上僱員。結果發現,平均每個企業都擁有24個比特幣左右。在這些公司中,7%僅投資比特幣,剩下93%都投資了多種加密貨幣。54%投資了萊特幣、43%投資了以太坊、33%投資了瑞波幣,29%投資了達世幣。

研究還發現,持有比特幣的人群中,有57%在2017年12月的高點時就賣出了部分。現有38%的人正在考慮賣出。僅5%的人近期沒有拋售比特幣的打算。

那些選擇加密貨幣投資多樣化的人群中,40%表示計畫使用加密貨幣進行支付,而32%的人打算用加密貨幣支付員工工資。27%打算將加密貨幣與智能合約或其他區塊鏈技術共同使用,21%用作融資,17%用於培訓、研發或其他演示活動。

安全考慮之外

此次調查還發現,只有4%的公司將加密貨幣當作贖金準備。然而,64%的人表示,隨著其價值不斷上升,將招致網絡犯罪分子的入侵,31%的人認為,大量持有加密貨幣可能致使黑客攻擊其公司系統。

只有5%的公司沒有採取任何保護措施。而52%的公司都使用了特定的備份程序。研究人員還列出了其他的安全措施:冷錢包(36%),多個錢包(36%),專用計算機(35%),雙重控制系統(22%)。

然而,Citrix公司的克里斯‧邁爾斯表示:

「通常情況下,在安全鏈中,人是最薄弱的環節,而18%的受訪企業表示,他們擔心會有內部失竊風險。」
最後的調查結果表明,35%的人擔心加密貨幣價格會崩盤,34%的人承認波動的價格讓他們不太想加倉。另有18%的人擔心,當其業務需要時可能沒辦法將加密貨幣兌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