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加密投資者將面臨最高 55% 的資本利得稅
二月 13, 2018
美國對沖基金經理:我幾乎將所有的家當投資比特幣
二月 13, 2018

車臣領導人購買了比特幣

為了跟上發展的步伐,車臣總統 Ramzan Kadyrov 為自己買了一些比特幣。

車臣共和國是俄羅斯聯邦「北高加索聯邦管區」下轄的一個自治共和國,而 Kadyrov 這位作風強悍的強人總統近日在社交媒體上吹噓他的購買。

在俄羅斯最受歡迎的社交網站 VK 上,Kadyrov 在他的個人專頁發文寫道:

我已經說過,車臣共和國將採用區塊鏈技術,我也對創新的支付網路感興趣,因此我下定決心購買了一些比特幣來跟上加密貨幣的發展。

Kadyrov 並沒有透露他具體購買了多少比特幣,但他警告投資者這是有風險的投資,「你可能會失去所有的錢,那裡可沒有保險」。

這位車臣領導人認為,加密領域應該由聯邦法律清楚地規範,但不應被禁止,而最重要的是 「保護公民免受金融金字塔和其他欺詐方案的侵害」。

總統的警告

或許真的如同 Kadyrov 所說,他是為了跟上發展才購買比特幣,因為他過去曾多次提及投資加密貨幣的風險。

他曾表示:「在最近幾個月裡,我們聽到許多關於所謂的加密貨幣的消息,我不能袖手旁觀,並將我的看法留給自己」。他警告車臣人民「超級利潤」伴隨著驚人的風險,同時也擔心這種投資背後道德方面的問題,他說:

媒體將加密貨幣宣傳成新的黃金,煽動了比特幣狂熱。民眾拿出積蓄,剝奪了自己和家人的最後一筆錢來投入數位資產。

而就在 Kadyrov 買入比特幣的前 10 天,他再度警告:

把錢投入加密貨幣的人希望它們的價值增加很多倍…… 價格的增長只因為投資者的貪婪,那些人正嘗試吸引更多新的投資者,利用他們的貪婪來致富。

接著他還要求粉絲們將他的警告分享給那些「已經參與這種冒險」的親朋好友。

車臣的區塊鏈計畫

俄羅斯媒體曾報導,車臣領導層已經在關注區塊鏈技術。

大約一周前,Kadyrov 宣布他的政府正積極地與俄羅斯國有開發銀行 (VEB) 合作,在財產登記系統「Rosreestr」中實施這項技術。他表示:

我們與 VEB 成立了一個工作組,正在共和國登記系統上運用區塊鏈技術。我沒辦法說甚麼時候會完成,但我們正在努力。

Kadyrov 去年與 VEB 總裁 Sergey Gorkov 會面並提出了應用區塊鏈的想法,事後他在 Instagram 上暗示車臣將會有一系列的創新項目將會實現,而將財產登記系統去中心化正是其中第一個提案。


bitcoin.hk致力於發掘和整理各種與區塊鏈技術有關的內容,只要與區塊鏈或bitcoin.hk網站有關的合作和/或建議,我們都非常歡迎。請使用http://m.me/bitcoinhkreporter與我們聯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