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BTC讓貨幣倒退300年的經濟學家,又說它比黃金實用
八月 18, 2018
外媒:華爾街或通過Overstock股票間接投資比特幣
八月 21, 2018

Coinbase Brian Armstrong:3到5年內可能爆發經濟危機,將成加密貨幣採用催化劑

Lines of cars are pictured during a rush hour traffic jam on Guomao Bridge in Beijing...Lines of cars are pictured during a rush hour traffic jam on Guomao Bridge in Beijing July 11, 2013. Eight more cities in China, the world's biggest auto market, are likely to announce policies restricting new vehicle purchases, an official at the automakers association said, as Beijing tries to control air pollution. REUTERS/Jason Lee (CHINA - Tags: TRANSPORT ENVIRONMENT BUSINESS TPX IMAGES OF THE DAY)

Coinbase的首席執行官Brian Armstrong在周一舉行的Players Technology Summit上向彭博社表示,Coinbase是如何從一個簡單的錢包成長為一個成熟的加密貨幣平台的,隨後他轉而開始描述“加密貨幣的未來”。Armstrong表示,未來3到5年全球範圍內發生的經濟危機可能會成為加密貨幣被有機採用的催化劑。

正在經歷經濟危機的國家和這些地區的一小部分人正在對加密貨幣越來越感興趣。對於那些最痛苦的人們來說,擁有穩定的貨幣是他們的興趣所在。在未來的3到5年的時間裡,我們可以看到那些所在國家正在經歷經濟危機的人們將會有機的採用加密貨幣技術來作為一種備選方案。

土耳其的動盪

Armstrong的理論在土耳其得到了很好的證明,因為最近發生在土耳其的騷亂已經導致了大量市民通過比特幣來尋求金融庇護。由於特朗普對土耳其的鋼鐵和鋁徵收關稅,從而導致了土耳其經濟受到了不良影響,土耳其的本國貨幣里拉匯率在幾個小時內暴跌近20%。這促使投資者轉而投資比特幣,而不是傳統的避險資產黃金。

土耳其最大的交易所Koinim報告稱其比特幣的交易量增加了63%,交易所BTCTurk和Paribu的交易量也分別增長了35%和100%。交易量的激增將土耳其的比特幣價格推高到了7000美元,這可比Brave New Coin 的比特幣流動指數(bitcoin Liquid Index)上的價格高出了500美元。

雖然比特幣可能並不是一種日常的交易媒介,但大批土耳其公民正將其作為一種安全的資產來使用——這是一種避開土耳其里拉兌美元匯率波動的方式,這種波動甚至讓比特幣的波動看起來都沒有那麼大了。

比特幣被採用的沃土

Armstrong在接受采訪時承認,從普通美國公民的角度來看,目前美國的金融體系運轉良好。雖然加密貨幣確實與傳統的支付系統相比提供了一些優勢,但為了使這些體係得到認可,就通常需要人們從不同的角度來看待它。

作為一種支付系統,當人們將加密貨幣與正在崩潰的經濟體係以及正在貶值的貨幣體系相比較時,加密貨幣顯示了真正的潛力。這些條件凸顯了加密貨幣作為價值存儲的優勢,即不易受到通貨膨脹和操縱的影響,並為商家和客戶的進一步採用提供了具體的理由。

Armstrong表示,當前僅10%的加密貨幣的使用是用於交易的,其餘90%都被交易員和投資者用於投機活動了。然而,某些面臨政治和經濟動蕩的國家卻發生著一個截然不同的劇情。

最明顯的例子是委內瑞拉,在該國,加密貨幣幫助公民免受惡性通脹導致的購買力大幅下降的影響,但在過去幾年裡,對比特幣需求的增加都與許多危機的發生有關。這包括蘇丹、肯尼亞和南非等非洲國家持續存在的經濟不確定性,以及伊朗等面臨經濟制裁的國家。

在這些經濟危機和採用加密貨幣之間建立因果關係並不容易,但事實持續表明比特幣正成為一種可行的金融替代品。

比特幣的藍圖

Armstrong創立了一家名為GiveCrypto的非營利組織,該組織專門向生活在貧困中的人們分發加密貨幣。

《精通比特幣(Mastering Bitcoin)》的作者Andreas Antonopolous長期以來一直認為,只要在意識和基礎設施(系統、用戶界面等)方面有足夠的發展,加密技術就能為那些面臨經濟危機的人們打開一扇救急之門:

到目前為止,離開一個國家意味著從身體上的離開:比如難民、逃亡,以及由此產生的危險——剝削、絕望、災難、悲劇。但加密貨幣的一個有趣之處在於,你能夠在不離開這個國家的情況下,可以在經濟上獨立於國家。你可以繼續與你的鄰居做生意,與他人做生意;僅僅只是你的財產不受本國的影響了。
與此同時,在傳統市場上的避險資產黃金仍處在3個月的下跌趨勢之中,這促使一些評論人士提出,比特幣正在削弱黃金的主導地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