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合約有多厲害?以後律師要失業?
五月 9, 2018
美國國會聽證會:用區塊鏈技術改變世界
五月 10, 2018

比特幣今年熊市怪誰?美聯儲報告:都怪BTC期貨

5月7日,美聯儲下屬的舊金山聯邦儲備銀行發布經濟研究報告稱,去年12月中旬以來比特幣的價格之所以在達到2萬美元峰值後下跌,是因為比特幣期貨上市後搶走了市場份額。

該經濟研究報告寫道:

去年12月比特幣價格的快速上漲和隨後的下跌,與比特幣期貨的推出似乎並非巧合。

2017年12月10日,芝加哥期權交易所(CBOE)上線比特幣期貨交易;12月18日,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推出比特幣期貨產品。該報告稱雖然比特幣期貨交易並不火爆,但之間的聯繫是明顯。

該報告稱,從那些篤定價格會上漲的樂觀投資者角度來看,樂觀預期是比特幣價格飆升的唯一原因。持續的價格增長吸引了更多的樂觀主義者,這反過來又增長了市場需求。

在比特幣期貨上市之前,悲觀主義者沒有合適的途徑來做空比特幣,押注價格下跌以獲利。所以比特幣期貨上市後,悲觀主義者從比特幣市場推出後,需求下降導致價格下跌。[1]

該報告還提到,由於市場上比特幣期貨交易量相對較低,所以比特幣的價格並未在一夜之間暴跌。

此外,該報告認為比特幣的期貨行情將取決於傳統金融機構對比特幣作為抵押品、支付手段或直接投資產品的採納程度,文中寫道:

如果在目前由比特幣主導的市場中,另一種加密貨幣在交易中能更廣泛被採用,那麼在贏者通吃的市場中,對比特幣的需求可能會急劇下降。

[1] 做空是先借入標的資產,然後賣出獲得現金,過一段時間之後,再支出現金買入標的資產歸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