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egram擬推遲半年上線TON,投資者若拒絕將損失約2億美元
十月 18, 2019
Paxful已進駐香港 可方便使用PayMe Alipay等移動支付方式
十月 23, 2019

Libra或使用錨定單一法幣的穩定幣,而非一籃子貨幣

隨著Facebook公司因為其數字貨幣項目Libra受到越來越多的質疑,該公司上週日表示,Libra可以使用基於美元等國家貨幣的加密貨幣,而不是最初提出的一籃子貨幣。

Facebook天秤座項目的負責人David Marcus最近在一次銀行研討會上說,該小組的主要目標仍然是創建一個更高效的支付系統,但是可以為系統使用的數字代幣尋找替代方法。

他稱:“我們可以以一種不同的方式來完成這個目標。不使用一籃子貨幣的話,我們還可以擁有一系列的穩定幣,比如美元穩定幣、歐元穩定幣、英鎊穩定幣等。”他還表示:“我們肯定可以創建以代幣化的數字形式來表示本國貨幣的多種穩定幣,從而來解決這一問題。這也是我們應該考慮的選擇之一。”Marcus強調,他的話並不意味著錨定法幣的穩定幣就是Libra目前較為偏好的方案。

“我們關心的是我們的使命,實際上有很多方法可以解決這一問題,”Marcus在小組討論後告訴路透社,並補充說,Libra需要“展現出很大的靈活性。”

這個由Facebook主導的項目在本月早些時候遭受了嚴重的挫折,支付公司萬事達卡和Visa都退出了Libra協會。其他退出的主要成員包括Stripe、eBay Inc和Booking Holdings和PayPal。

全球各地的政策制定者和監管機構還擔心,創建一個新的一籃子貨幣可能會顛覆全球金融體系,威脅用戶的隱私,為洗錢活動提供便利。

G20集團上週五同意對加密貨幣制定嚴格的監管法規,並表示在解決各項全球性的風險之前,不得發行這一類的穩定幣。

Marcus告訴路透社,Facebook仍計劃在2020年6月推出天秤座,但承認由於監管方面的障礙,它可能無法實現這一目標。

“我們拭目以待。那仍然是我們的目標。”當被問及幾個主要合作夥伴最近離開該項目是否會拖延Libra上線時,Marcus告訴路透社:“我們一直在強調,除非我們解決了所有法律問題並獲得適當的監管批准,否則我們不會向前推進。因此,是否推遲上線並不完全取決於我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