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死亡328次:BTC曾3次走在崩潰邊緣,每一次都王者歸來
十二月 5, 2018
寒冬下的以太坊,黎明的曙光在前方
十二月 7, 2018

加密貨幣大跌,他們卻偷偷囤了2000萬個以太坊

2018年熊市對於很多投資者來說都是非常痛苦的,比特幣價格從最高點跌了80%,大多數資產的跌幅都超過了90%。幣價大跌,並且這種跌勢維持了很長的一段時間,很多在2017年初進場的投資者雖然還未虧損,但都開始急著套現,就怕出現更多的變數。

以太坊巨鯨開始囤幣

不過,據最新的區塊鏈數據顯示,持幣大戶——我們一般稱為“巨鯨”——在幣價下跌的期間依然堅持hodl,並且正在抄底以太坊,他們的以太坊持倉已經翻倍。

據Diar的研究,在持幣量最大的1000個以太坊地址之中,有500個地址比較活躍。這些錢包在今年囤積了大量的以太坊,自1月以來,他們的以太坊持倉增加了80%——超過了以太坊歷史上的任何時期。

截至11月底,這些地址共持有2000萬個以太坊,價值近22億美元,占到了以太坊流通量的近20%。

Diar認為巨鯨的以太坊持倉量之所以增加是因為ICO代幣表現不佳,投資者對此失去了信心。

除了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和全球其他監管機構帶來的壓力之外,大多數ICO初創公司本身就無法兌現自己的承諾。很多ICO都破發了。在這種情況下,那些曾經將以太坊兌換成其他ERC20代幣的交易者希望盡量減少損失,將這些代幣換成了以太坊。

報告指出:

活躍巨鯨的以太坊持倉量上漲很有可能是因為交易員已經停止交易代幣,這些代幣大多都有以太坊交易對,與今年年初相比,他們的賬戶經歷了暴跌。

不過,巨鯨持倉量的增加與巨鯨地址的增加似乎無關。自1月以來,活躍的巨鯨地址數量已經少了30%,以太坊被集中在幾個少數地址當中。儘管如此,與2017年初相比,現在的以太坊持有情況也沒有那麼集中了,當時的巨鯨持有約3300萬個以太坊,超過了當時以太坊總量的三分之一。

Diar總結道,儘管不清楚巨鯨囤積以太坊的目的是什麼,而且其以太坊持倉價值跌了90%,但其在第四季度的持倉量與第三季度相比增加了270%,這釋放了積極的信號。

比特幣UTXO增加

巨鯨不僅僅在囤積以太坊,而且也在買入比特幣,表現出了在熊市抄底的趨勢。加密貨幣分析師FlibFlib在11月中旬將比特幣網絡的未交易輸出(UTXO)大小作為潛在指標,他指出,UTXO增加就意味著有人在收幣,反之,這個指標如果下降就說明投資者可能在拋售比特幣。

考慮到7月以來UTXO一直在增加,就連上個月下跌的時候也是如此,很多人認為多頭會繼續買入比特幣。然而,FlibFlib表示,這種漸進式的買入不足以拉高比特幣的價格,除非UTXO增幅較大,而且比特幣價格略有上升,這才能代表熊市將走向終結。

//]]>